上港集团:员工持股计划与定增结合 领跑国企改革

2014年11月19日 14:38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上港集团同时公布《2014 年度员工持股计划》和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上港集团2014 年度员工持股计划(由受托管理该计划的资管机构设立专项产品予以认购)增发4.2 亿股,增发价格4.33 元,募集资金不超过18.2亿,锁定期36 个月,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事件评论

  员工持股计划与定增结合,一举两得。公司此次将员工持股计划与非公开发行结合,既降低了员工持股的成本(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90%,4.33 元),避免了二级市场股价的过分波动,同时也缓解了公司短期资金压力。一举两得的做法彰显公司对自身稳健盈利性信心,以及建立公司与员工的利益共享机制的决心。

  参加对象以普通员工为主,覆盖面较广。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为16,082 人,占公司员工总人数的72%左右,持股计划的覆盖面较广。同时,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12 人,认购420 万股,约占员工持股计划的1%;其他员工合计为16,070 人,认购4.158 亿股,约占员工持股计划的99%,持股计划集中度较为分散,主要针对的是非管理层的普通员工。管理机构为长江养老,同时也是公司中长期激励计划的管理机构。

  前有股权激励,后有员工持股计划,上港继续领跑国企改革。上港集团是国内重要的国资控股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在目前率先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在上海地方国企中具有标杆作用,同时也是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7 月发布《关于推进本市国有企业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若干意见(试行)》的行为。我们认为,该计划的公布也是上港集团一直以来领跑国企相关改革的再次确认,早在2013 年3 月,公司就率先公布了《上港集团中长期激励计划》,在当时也是国企股权激励的一个标杆。

  维持“谨慎推荐”。假设公司在2015 年初完成增发,考虑到18.2 亿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后,可以使每年减少0.9 亿左右的利息支出,我们预计增发完成后,公司2014 年-2016 年的EPS 预测依然为0.26 元、0.28元和0.30 元,维持“谨慎推荐”。公司停牌期间(9 月9 日-11 月17 日),港口板块指数累计上涨17.7%,跑赢沪深300 指数12.8 个百分点,公司复牌后可能出现补涨行情。(长江证券 韩轶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张明:一路一带功夫在钱外
  • 杨红旭:楼市最糟时点正在过去
  • 朱大鸣:房价泡沫会摧毁两大利益群体
  • 叶檀:走!到澳新买矿山牧场去
  • 许一力:为何沪股通次日就遇冷
  • 齐俊杰:过去一年买房的全赔了
  • 老罗:中国为啥要向APEC推销基础设施
  • 马光远:被套牢的中国大妈应反思
  • 徽湖:三四线开发商离死不远
  • 易宪容:沪港通开通就意味成功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