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电源:公司与三星SDI合资公司落地

2014年11月06日 17:04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公告与韩国三星[微博]SDI株式会社的合资公司合作协议正式签订。合资公司包括三星阳光和阳光三星。三星阳光主要业务对象是电力设施用锂离子储能电池包,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6亿元,三星SDI占股65%,阳光电源占股35%。阳光三星主要业务对象是电力设施用变流系统和一体化系统,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2亿元,阳光电源占股65%,三星SDI占股35%。

  合作商业模式的落地,并且是排他性合作,为公司新业务拓展争取先发优势。公司在合资公司中的控股比例占到一半,取得平等地位,谈判过程艰难但意义重大,合作的落地是三星对公司市场品牌和研发实力的认可,并且排他性合作保证了公司在海外认证、海外品牌和制造经验上的先发优势。我们预计未来的合作模式为三星西安厂(电芯)+阳光三星(系统)+三星阳光(电池包封装),双方共享品牌,早期主要针对市场比较成熟的北美电力市场,待成本进一步下降后再转回国内新能源发电市场。

  合资公司的前景取决于储能系统的成本下降,而阳光电源负责的变流系统和一体化系统是成本下降的重点。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但由于补贴水平较低,对储能系统的需求被抑制。预计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三星的电芯成本有望下降17%,阳光的系统成本有望下降58%,从而达到大规模使用中的经济效益。考虑到公司在光伏逆变器成本下降中的成功制造经验,我们预计公司的加入有助于这一成本路线图的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不变:公司作为国内光伏逆变器龙头和电站开发的领导者,通过这次合资公司的成立进而成为转型能源互联网的标杆企业,2015年将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给予公司14-16年EPS为0.57、0.80和1.07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3倍、24倍和18倍。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自称在看守所连方便面都吃不上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李迅雷:中国经济为何不敢去杠杆
  • 冉学东:中国版马歇尔计划前提和基础
  • 吴国平:中国版马歇尔激发中期行情
  • 齐俊杰:坑死大妈不偿命的黄金
  • 水皮:李克强总理想听什么声音?
  • 张明:QE退出对中国经济直接冲击有限
  • 易宪容:俄罗斯或成全球危机黑天鹅
  • 徐斌:全面降准降息可能性急剧增大
  • 叶檀: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成功之路
  • 朱大鸣:楼市最大风险不是美国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