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化工:并购成都新繁食品 介入调味品市场

2014年11月04日 23:56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都化工在全国逐步布点设立食盐生产基地,加速覆盖全国市场,加上公司与盐业公司深入合作持续推进,品种盐高增长持续可期。公司进一步延伸盐产品产业链,并购成都新繁食品,强势介入调味品市场,一方面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利用调味品为食盐渠道建设铺路。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5/0.70/0.9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9.4/25.3/19.3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事件:新都化工与成都新繁食品及其自然人股东余帅、杨跃华、喻百川签订了《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新都化工或其指定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将受让余帅、杨跃华、喻百川所持有的成都新繁食品57.30%、18.70%和4.00%的股份,合计占成都新繁食品80%的股份。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新都化工与余帅将按持股比例向成都新繁食品增资,使其注册资金增至5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新都化工和余帅分别持有成都新繁食品80%和20%的股份,新都化工将成为成都新繁食品的控股股东。

  成都新繁食品是四川明星食品企业:此次新都化工收购的成都新繁食品是一家主营酱腌菜、豆制品、调味料等调味品生产销售的食品类快消品企业,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位于成都市的新繁古镇,生产基地占地约290亩,年综合加工能力近10万吨。公司拥有“新繁”、“新飞”、“宴友”、“宴侑”和“云里红”等五大品牌,上百个品类的产品。其“新繁”牌系列泡菜风味独特,被评为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名牌、四川老字号,深受消费者喜爱。

  并购新繁食品,延伸品种盐产业链,介入调味品市场:收购新繁食品,介入调味品市场,是公司转型发展中早就规划好的一步。随着未来食盐市场完全放开,盐业公司现有的渠道将打破单一的食盐业务,利用现有渠道销售盐相关的调味品等产品是盐业公司未来转型发展的必然之路。公司并购新繁食品,依托现有盐业公司的渠道优势,调唯品销量将实现快速增长,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食盐全面放开后,控制销售渠道是新都化工未来品种盐建立竞争优势的重中之重。在现有食盐专营体制下新都化工无法直接建立食盐销售渠道,因此通过调味品来建设销售渠道为未来直接销售食盐作准备。

  新都打通调味品上下游产业链,竞争优势显著:新都化工凭借在农业方面的积累,计划向菜农提供种子、农药、复合肥等全套农资,等作物成熟后再以合作价格优先收购。凭借在辣椒、豆瓣、食盐等原材料方面成本和品质控制优势,加上新都化工即将拥有的优质调味品公司,公司有望生产出具备价格及品质优势的调味品,再利用盐业公司现有庞大的食盐渠道销售调味品。由此公司打通了调味品全产业链,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显著,有望在未来业绩中逐步体现。

  风险提示:复合肥产能释放低于预期风险;多品种盐需求低迷风险;盐业体制改革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哈登35分火箭开局4连胜 实力榜:火箭第4
  • 娱乐澄清!锋菲没吃麻辣烫 六人豪吃600元
  • 财经房价跌回一年前:11月年内买房最佳?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超级学霸:15门成绩满分4门991门98
  • 冉学东:房地产是全球大通缩罪魁祸首
  • 官建益:牛市从10月最后交易日开启
  • 刘杉:银行存款减少 没什么可怕的
  • 金岩石:破解阿里的双重股权结构
  • 马光远:房产税短期出台可能性为零
  • 易宪容:日量化宽松对中国冲击多大
  • 天天:万科为何重视小米 而非华为?
  • 叶檀:就算降息中小企业也得不到好处
  • 慕容小散:强庄谢霆锋
  • 林采宜:沪港通是资本市场的自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