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联姻零售巨头 定增助力发展

2014年08月12日 16:17  全景网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平安证券[微博] 耿邦昊

  事项:永辉超市发布定增公告,拟以7.0元/股价格向单一境外战略投资者The Dairy Farm Company,Limited(牛奶有限公司)发行8.13亿股,募集资金56.91亿元。牛奶公司限售期为36个月。此次收购后续尚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商务部原则批复和中国证券会的核准。

  平安观点:

  国际零售巨头有意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

  若此次定增完成之后,牛奶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19.99%。

  牛奶有限公司是牛奶国际的全资孙公司,也是牛奶国际在香港的主要经营实体。截止2013年底,牛奶有限共有308间超市(不在中国大陆)、918间便利店(主要是在广东的7-11)、366间健康美容商店以及3间家居用品商店。牛奶有限还全资拥有中国大陆的万宁(Mannings)业务和持有PT Hero Supermarkets Tbk(一家印尼零售业上市公司)17.18%的权益。牛奶有限同时间接持有香港著名餐饮企业美心(Maxim’s)50%的权益。

  牛奶国际则是牛奶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是一家领先的泛亚零售企业,截至2013年12月31日经营着超过5,800家店铺,包括超市、大卖场、便利店、药妆店、家居用品店及饭店,旗下品牌包括Wellcome(惠康),ColdStorage,Giant,Hero,7-Eleven(7-11),Mannings(万宁),Guardian,IKEA(宜家)和Maxim’s(美心)等,并拥有约100,000名雇员,2013年的年销售额超过120亿美元。

  定增对公司长期发展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从公司发展角度出发,此次定增对公司的确意义重大。一方面,公司获得了大量的现金,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将更占先机;另一方面,引进国际领先的战略投资者能够帮助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拓宽国际化管理和经营思路、并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

  若定增完成后,双方将在全球采购、食品加工与安全、自有品牌产品的开发、高端超市、信息技术与电子商务、人员借调与培训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降低公司的采购成本、增强供应链管控能力、提高业务运营管理能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加快推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定增完成后公司将新增56.9亿元现金,根据公告未来这笔资金的用途将包括:1、保障公司三年内新开不超过200家门店的既定目标;2、提升公司信息化水平、并积极探索电商/O2O业务模式创新;3、物流配送体系建设;4、行业兼并收购或产业投资的需求;5、食品安全及其他等。

  资本运作成功,但面临业绩摊薄压力,维持“中性”评级不变。

  公司在近期刚刚完成小非解禁之后又再次大手笔引入战略投资者,资本运作能力高超,但考虑到此次定增的短期效益不能立刻体现,摊薄后的公司14-16年EPS至0.23、0.29和0.34,现价对应公司的PE=31.5X,维持“中性”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持续低迷;外延扩张低于预期,收入增速收敛;新开门店培育期拉长;成熟老店及区域的增长瓶颈显现;长期来看生鲜为主的经营模式下,可能在较长时期内都将面临经营性现金流与资本开支间的资金缺口。

进入【永辉超市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股票股市个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走近全球第一超算:天河二号背后的故事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数据观股:基金经理对亏损不能没担当
  • 李大霄:沪港通隐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 林耘:现在判断A股是大牛市有点早
  • 龚蕾:李嘉诚为何再次抛售地产
  • 叶檀:银行成为房东不得了
  • 易宪容:中国股市投资机会真的来了
  • 竹子:市场对新退市制度投下不信任票
  • 沙黾农:赶紧把钞票换成股票
  • 魏凤春:股市9月中旬可能更乐观一些
  • 彦纬:从三部电影票房看三代人消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