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经营环比改善 全面关注用户体验

2014年07月31日 15:30  中证网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上半年收入下降7.9%,亏损7.5亿元,符合市场预期

  苏宁云商今日发布2014半年度业绩快报,1-6月实现收入511.6亿元,同比下降7.9%(同店下降8.57%),大陆地区净关闭门店2家,归属母公司亏损7.5亿元或EPS=-0.1元(去年同期盈利7.34亿元)。2Q单季实现收入282.9亿元,同比下降0.14%(同店下降4%),归属母公司亏损3.15亿元(去年同期盈利2.41亿元),接近公司一季报给出的半年盈利预测区间下限。

  易购环比改善,但与行业领先者差距进一步拉大

  上半年苏宁易购[微博]实现含税收入82.8亿元,同比下降22%;2Q14单季易购实现含税收入49.8亿元,同比下降18.5%(较1Q14同比26.7%的下滑幅度有所收窄)。尽管环比增长51%,改善趋势明显,但与行业领先者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根据艾瑞咨询[微博]的统计,2Q14国内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47%),一定程度上受到公司互联网模式下组织架构调整的影响。剔除易购收入,线下连锁业务2Q14收入同比增长4%,较一季度大幅改善,免费贴膜等活动有较大贡献。我们预计随着磨合期的度过,销售端有望环比继续改善。

  加快供应链建设,全面关注用户体验

  公司去年以来积极抢夺流量入口,全面开放电商平台,旨在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的云商模式转型,其核心是黏性用户的培育和供应链实力的提升。为此,公司全面转向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的运营体系,加快供应链建设,报告期福州、中山物流基地投入使用,门店快递点、服务点、自提柜的推进,物流作业模式优化,使得物流投妥率和消费者满意度提升明显。考虑京东、阿里等线上龙头的上市,国美等线下龙头的转型,苏宁仍面临较大挑战。预计14-16年EPS为-0.15、-0.15和-0.06元,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执行力不达预期,警惕现金流及资产负债进一步恶化。(广发证券 欧亚菲 洪涛)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钮文新:A股四重底之资本底初现
  • 慕容散:中国最会讲故事餐馆是湘鄂情
  • 宁宁:通胀超级大老虎吃肉不吐骨头
  • 冉学东:热钱流入利好股市和房市
  • 徐斌:股市泡沫取代楼市泡沫
  • 叶檀:户籍改革农民收获最大红利
  • 余丰慧:中国版住房保障银行眼光短
  • 陈思进:安居乐业的标准是房价收入比
  • 林采宜:中国式量化宽松能维持多长?
  • 齐俊杰:算算兜里的钱毛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