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化科技:股权激励奠定业绩持续增长底线

2014年07月24日 16:03  全景网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平安证券[微博] 陈建文 鄢祝兵

  事项:联化科技公告限制性股权激励草案。

    平安观点:

    股权激励奠定未来业绩增长底线,激励费用业绩影响有限。根据限制性股权激励草案,公司将向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及业务人员在内的302名激励对象授予165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目前现有股本的2.06%,授予的价格为7.17元/股。草案提出的业绩考核指标以2013年净利润为基数,2014~2016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0%和63%,即2014~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5.39、6.29和7.33亿元,年复合增速不低于17.7%,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对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信心,并奠定未来业绩增长的底线。

    预计此次股权激励将产生7376万元成本,其中2014~2017年分摊金额分别为1475、3688、1721和492万元,相对公司2013年近5亿元的管理费用,股权激励成本增加对公司业绩影响十分有限。

    伴随新基地投产,公司实现股权激励业绩目标难度不大。随着增发农药和医药中间体项目的逐步达产,2013年下半年公司业绩增速回升,2014年一季度业绩增速达到27%,预计2014年上半年度业绩增长幅度在20~40%,今年业绩较快增长基本确定。

    从2014年起,除了增发项目外,公司农药中间体盐城基地全面启动,一期6个项目2014年下半年建成,二期土建也已经开始,确定近10个项目建设计划,未来几年公司农药中间体营收至少有一倍的成长空间;医药中间体方面,公司台州专用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的三个中间体已经全部进入试生产阶段,公司医药中间体快速增长打开。目前公司储备了相当数量的处不同临床阶段的医药中间体产品,且台州基地现有三个项目仅占地100亩,仍有400亩地可供利用,公司医药中间体成长空间也十分广阔。我们认为随着盐城新农药中间体基地和台州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的推进,未来公司实现股权激励业绩目标难度不大,且存在超过该业绩目标的可能性。

    维持“推荐”投资评级。由于限制性股票尚未授予,我们暂不调整业绩预测,维持公司2014~2016年EPS预测分别为0.76、0.93和1.13元,对应前收盘价的PE分别为20、16和13倍,坚定看好公司农药和医药中间体持续增长空间,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流失,新项目投产及达产低于预期的风险。

进入【联化科技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股票股市个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鲁尼两球新核两助攻 范加尔首战曼联7-0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谢作诗:取消限购不能阻止房价下跌
  • 摘叶成剑:百圆裤业透露A股借壳毒瘤
  • 张炎夏:福喜也可能是被冤枉的
  • 余丰慧:迪拜楼市致股市崩盘警醒中国
  • 龚蕾:家族财富榜透露最具潜力行业
  • 高善文:全局性房地产泡沫破灭可避免
  • 沈凌:总理解决中小企融资难 有点悬
  • 慕容小散:百度市值将超千亿美元
  • 陶冬:美国有“新常态”吗?
  • 徐斌:地产衰退逼着地方政府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