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2014年07月24日 15:26  中财网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厦门国贸:受益自贸区及厦漳泉一体化,供应链与地产迎新机

  事件:

  近期我们与厦门国贸高管就公司经营情况进行交流,并调研楼盘。

  1.自贸区给公司贸易带来战略性机会。

  公司贸易业务的市场适应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强,物流部分自己做,部分协作。公司目前铁矿石、汽车业务、煤炭和纺织等业务的经营业绩稳步提高。目前公司出口美国轮胎居全国第三,今后有信心做到全国第一,在国际上抢日本人市场。公司在贸易业务中通过期货、小额贷等金融服务和物流服务的支持,已形成全产业链利润的轻资产运营盈利模式。目前公司已形成供应链管理、房地产经营、金融服务三大主营业务。据了解,福建自贸区主打对台自由贸易,总申报面积为644.2平方公里。其中,厦门申报面积为155.12平方公里,厦门市申报范围涵盖象屿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海沧保税港区、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及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公司已在上海、广州、天津、成都、香港、台湾、美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地设有区域公司或办事处,形成了辐射国内主要经济区域及重要海外市场的购销渠道和营销网络。公司在对外贸易中已积累大量的实际国际贸易业务操作的经验,厦门自贸区的建立一方面将给公司的贸易业务带来战略性的发展机会,另一方面公司也将给自贸区提供许多成功的经验。

  根据《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发展总体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厦漳泉三市计划利用2011年到2020年的10年时间,共同建设一个核心区面积达7772平方公里的大都市区。这一面积比中国第一大城市上海的面积还大,相当于7个香港的大小。厦漳泉一体化无论从经济规模还是地理位置上厦门都处重要地位,厦漳泉一体化将大大提升区域经济的发展能力,公司将在区域发展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2013年公司与厦门港务象屿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合资设立的"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并正式成立运营,物流业务将是将来自贸区的一个主要受益者和承担者,公司已深度布局自贸区将迎来很好的战略性发展机会。公司结合贸易业务也在扩大电子商务业务,为公司做大做强打下基础。目前供应链业务保持较好增长,我们预计公司上半年仍可保持2013年二位数的增长。 

  2.金融服务已逐渐上升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

  近年公司产业群业务不断加大,已成为公司新盈利业务的基础。在公司产业群业务中,金融服务已逐渐上升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公司的国贸期货以期货经纪为平台,拥有经纪及资产管理牌照,拥有较强的资管业务和产业客户服务能力。实现多点盈利,并增强融资、筹资能力和金融衍生品对冲最大化地回避风险。

  随着能源及金融领域改革的逐步推进与深化,我国建立原油期货市场的条件将逐渐成熟。2013年11月13日,经营业务包括组织原油、天然气、石化产品等能源类衍生品上市交易在内的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落户上海自贸区;1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指出,上海自贸区要着力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等领域改革试点。中国原油期货已然近在眼前,公司期货业务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另外公司还有金海峡担保、金宝闰担保、金海峡典当三家公司,在厦门区域内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公司的金融服务在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3.房地产业务稳健发展。

  公司的房地产是厦门第一家拥有自我品牌的房地产公司,目前在厦门、芜湖、合肥、南昌等地区开发了一系列以"国贸"冠名的房地产精品项目。上半年公司在合肥、芜湖和厦门的项目销售通畅,南昌阳光5月份销售还是很不错,天琴湾产品把市场打开了。目前公司开发资源充足并且现金流好,下半年仍将适时稳健地寻找拿地机会。

  结论:

  自贸区给公司贸易带来战略性机会,金融服务已逐渐上升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房地产业务稳健发展。厦门自贸区的建立将给公司的贸易业务带来战略性的发展机会。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11.93亿元、735.87亿元和890.4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61元和0.78元,对应PE分别为9.17,7.99和6.22,维持公司“推荐”评级,给予6个月的目标价6.6元。

  (东兴证券 郑闵钢 杨骞)

  上汽集团:上-阿合作拉开传统制造业转型序幕

  与阿里战略合作,“互联网汽车”启航:据《证券时报》等媒体报道,7月23日公司与阿里巴巴[微博]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互联网汽车”及其生态圈。此次合作,旨在联合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打通汽车全生命周期用车需求和互联网生活圈,让用户体验到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更加便捷的移动智能化生态圈,打造全新的“互联网汽车”。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以最终用户体验为导向,充分集成阿里的“yun OS”操作系统、大数据、阿里通信、高德导航、阿里云计算、虾米音乐等资源和公司的整车与零部件开发、汽车服务贸易等资源,开放融合互联网和大数据,围绕用户的车生活,整合双方线上线下资源,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服务。

  拉开传统制造业转型的序幕,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上-阿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此举意味着国内传统制造业与先进技术行业“跨界”合作迈出了坚定的步伐,也意味着传统制造业积极转型迎来大发展时刻。我们估计会有更多的汽车等传统制造业企业进行类似的转型,此类题材有望成为今后投资的热点。

  战略创新再落一子,公司迎来发展的黄金时刻:“车享网”O2O平台的创立、“互联网汽车”的研发、硅谷创新VC基金将要建立等一系列创新战略的推出,公司迎来发展的黄金时刻。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4.3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3.0%、12.5%、12.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7%、16.8%、15.8%;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因为创新战略超预期,故调高6个月目标价至24.32元,相当于2015年8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导致汽车需求不旺。

  (安信证券 林帆)

  联化科技:股权激励奠定业绩持续增长底线

  事项:联化科技公告限制性股权激励草案。

  平安观点:

  股权激励奠定未来业绩增长底线,激励费用业绩影响有限。根据限制性股权激励草案,公司将向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及业务人员在内的302名激励对象授予165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目前现有股本的2.06%,授予的价格为7.17元/股。草案提出的业绩考核指标以2013年净利润为基数,2014~2016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0%和63%,即2014~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5.39、6.29和7.33亿元,年复合增速不低于17.7%,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对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信心,并奠定未来业绩增长的底线。

  预计此次股权激励将产生7376万元成本,其中2014~2017年分摊金额分别为1475、3688、1721和492万元,相对公司2013年近5亿元的管理费用,股权激励成本增加对公司业绩影响十分有限。

  伴随新基地投产,公司实现股权激励业绩目标难度不大。随着增发农药和医药中间体项目的逐步达产,2013年下半年公司业绩增速回升,2014年一季度业绩增速达到27%,预计2014年上半年度业绩增长幅度在20~40%,今年业绩较快增长基本确定。

上一页12下一页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股票股市个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鲁尼两球新核两助攻 范加尔首战曼联7-0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谢作诗:取消限购不能阻止房价下跌
  • 摘叶成剑:百圆裤业透露A股借壳毒瘤
  • 张炎夏:福喜也可能是被冤枉的
  • 余丰慧:迪拜楼市致股市崩盘警醒中国
  • 龚蕾:家族财富榜透露最具潜力行业
  • 高善文:全局性房地产泡沫破灭可避免
  • 沈凌:总理解决中小企融资难 有点悬
  • 慕容小散:百度市值将超千亿美元
  • 陶冬:美国有“新常态”吗?
  • 徐斌:地产衰退逼着地方政府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