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集团:业绩稳增 重资产价值越发凸显

2014年04月18日 15:50  全景网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欧亚菲

  零售主业收入平稳增长,净利润率保持稳定。

    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03.15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45亿元或EPS=1.54元,同比增长21.3%。全年计提激励基金1372万元,加回后公司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21.8%,基本符合预期。分业务来看,零售主业收入同比增长19.9%,房地产业务确认收入2.05亿元。分季度来看,4Q13单季收入增长11.08%,同比下降7.3个百分点,主要受地产收入确认节奏影响(全年确认2.05亿元,其中3Q13确认约8000万,4Q13确认约6000万),若剔除这一影响,零售主业4Q13增速约19.6%,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公司13年综合毛利率16.74%,同比提升0.62个百分点,其中零售主业9.7%,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销售和管理费用率10.74%,同比提升0.48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促销、折旧摊销、职工薪酬同比较快增长所致。新开珲春和通辽项目以及6家超市门店,扩张稳步推进。

    2014年经营展望。

    公司将继续深耕东北市场,并将全力推进电子商务拓展,实现“欧亚e购”经营框架的整体筹组以推动020销售模式的实质性推进;外延方面,公司将持续以自建模式推进购物中心项目和城市综合体建设。2014年吉林欧亚城市综合体(商业部分)、通辽购物中心、乌兰浩特购物中心有望开业,此外吉林城市综合体及珲春项目的住宅部分将是未来几年房地产收入确认的主要来源。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和低成本扩张能力,从08年开始的外延式扩张逐步进入收获期。我们预测公司14-16年EPS为1.93、2.44和3.04元,现价对应14年动态估值仅为8.9倍,PS仅为0.31倍,位于行业低端水平,合理价值:2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消费需求低迷;住宅收入确认低于预期。

进入【欧亚集团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汉与前妻法庭相见痛哭:最对不起你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
  • 张明:新加坡有何独到之处?
  • 麒元:通货膨胀与货币贬值
  • 解释系:再说“互联网金融”
  • 谢作诗:从王文志举报看国有资产流失
  • 鲁政委:“定向降准”系误读
  • 张明:人民币汇率改革与经济模式转变
  • 许一力:虚假贸易到底影响了多少G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