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壕节能:业绩稳增 成功进入新领域

2013年04月19日 16:1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日信证券 代丽萍

  事件:

  公司公布年报: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57亿元,同比增长40.5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0.91亿元,同比增长75.55%;基本每股收益为0.32元。

  点评:

  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2011年陆续投产了部分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在2012年全年运营贡献业绩,同时当年新增投产项目一个,使得公司售电量上升。此外,公司部分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取得增值税即征即退收益,以及子公司天壕韶峰处置其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资产收益,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项目抗风性能力强。水泥企业在一季度实行的限产保价和停窑检修使公司的发电量略有减少,二季度以后逐步恢复正常;玻璃企业由于生产经营连续性强的特点,发电状况稳定。水泥和玻璃行业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部分地区产能过剩的影响,经营业绩出现大幅波动,但公司所选择的合作方均为行业内和区域内的优势企业,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较强。

  成功介入煤化工余热发电领域。公司现有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全部分布在水泥和玻璃行业,同时公司在煤化工、钢铁、冶金等新的行业进行了充分的技术储备和经验积累,已经具备跨行业发展的能力,2013年初公司已签约一个干熄焦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成功跨入煤化工余热发电领域。

  开拓工程总承包市场。公司主营业务是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业务,为拓宽公司的市场布局,公司继续拓展余热发电工程总承包业务。此外,公司也承接了部分脱硫、脱销、除尘工程总承包及运营业务,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参与工业废气净化处理以及提供节能减排整体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3-2014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和0.51元,考虑到公司储备项目较多,又有新项目签订;再加上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业绩受宏观经济影响波动的风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夫妇入选时代周刊最具影响力人物
  • 体育李娜入围《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
  • 娱乐港媒曝曾志伟和妻长期分居 20年没行房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中国雅虎邮箱之死:终生承诺变终结
  • 博客吕令子大学生活照(图) 戴旭回应南周访谈
  • 读书邓蓉详解:1968年邓小平专案组成立记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
  • 谢百三:美国人打仗的第二天买黄金
  • 占豪:反弹目标在清明节前缺口
  • 股市风云:突破长阳为主升启动创造条件
  • 股锋:反弹无法动摇股指继续探底
  • wu2198:下周股市将加速上涨
  • 罗天昊:铁路提速不可因人废事
  • 姚树洁:H7N9疫情的初步分析
  • 叶檀:地方债危机倒逼改革
  • 郭世邦:小微企业融资出路在哪
  • 于晓华:黄金价格崩溃只是一个短期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