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电器:竞争力提升下的良性增长可期

2013年04月18日 08:48  国信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信证券

  产品竞争力提升结合费用控制、带来业绩超预期。

  公司2013年一季度收入68.7亿元,同比增36%,收入增速符合预期。净利润4.96亿元,同比增56%,每股收益0.38元,利润增速超出预期13个百分点。我们估算一季度公司内销量增速接近50%,出口销量增速约30%。一季度公司通过略降低大尺寸产品价格获得了相当好的销量增速,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大尺寸电视的销售比率,结合智能电视以及无边框外观设计等产品销售比率的增加,以及费用控制成效,使得盈利能力得到较好的保持。一季度公司三项费用同比增长8.8%,大幅低于收入增速,毛利率18.5%,同比下滑0.83个百分点。现金流情况表现优秀,盈利质量为行业第一。

  13年二季度行业仍将延续良好增长趋势、公司占据大屏幕产品优势。

  节能补贴政策、房屋销售较好支持新增和更新需求、结合大屏幕消费趋势,我们认为电视行业在二季度仍将延续很好的消费趋势。在OLED电视未能进入量产的13和14年,电视硬件更新放缓而主要以智能电视应用更新为主,而智能电视多数基于Android操作体系,芯片来源也基本一致,这使得国内品牌电视产品竞争力对比外资品牌上升。我们预期在2013年6月调整后的节能补贴政策还将进一步引导消费向大屏幕产品推进,对于公司这样占据大屏幕产品优势的消费增长非常有利。

  产品结构优化有利于化解13年二季度出现的面板价格环比上升。

  二季度进入消费旺季,预期面板价格环比上升。借助智能产品以及大屏幕产品比率上升,使得公司得以部分化解面板价格上升带来的成本压力。

  风险提示:

  节能补贴政策变化使得13年三季度行业销量增速回落。公司费用支出上升。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是国内电视品牌中有一定品牌定价能力的公司,其费用和成本控制能力得到了业内的夸赞。我们也很认可公司在智能产品应用开发中强调“简化易用”的方向。我们继续看好在智能电视时代国内品牌产品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必将在这个过程中受益。预期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1.54、1.78元,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合理价格约17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大学否认投毒案系误杀情杀等说法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 范佩西越位扳平曼联2-2
  • 娱乐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男友同居
  • 财经油价下周迎新机制后首调 每吨下调400元
  • 科技兰亭集势拟纽交所IPO 赴美上市破冰之旅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前苏联劳改营历史全揭秘:古拉格
  • 教育留学生母亲:从未想过恐怖袭击会那么近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
  • 姚树洁: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 徐斌:滞胀是全球经济逃不掉的命运
  • 叶檀:黄金下跌预示着新一轮经济危机?
  • 张明:躲不开的实际汇率升值
  • 陶冬:去年的经济政策基本失败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
  • 水皮:黄金的黄金时代两年前已结束
  • 马光远:他们为什么看空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