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高送转凸显未来发展信心

2013年04月17日 16:3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光大证券 邢庭志

  2012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高送转体现股东信心。

  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全年实现收入53.5亿,同比增长13.28%,归属于母公司利润5.09亿,同比增长16.59%。其中2012Q4收入同比增长17.28%,利润同比增长22.53%。收入利润季度环比持续改善。公司同时公布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8元(含税),每10股转增5股,合计转增股本2.13亿股。

  毛利率提升0.6个点达到历史新高,期间费用率下降1.9个点。

  2012年公司产品结构继续升级,高端爱+占比提升推动毛利率提升0.6个点至64.7%,达到历史高点。公司奶粉销量增加3%,价格提升14%。

  期间费用率下降1.9个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3个点,主要来自人工费及差旅费降低,体现了去年公司在费用控制的主基调下效率提升良好。公司员工数量减少约10%(893人),但相比行业,单位员工效能提升仍有很大潜力。

  奶粉行业消费升级的核心受益者,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1)目前三四级市场消费由过去100元/罐向200元/罐升级,贝因美冠军宝贝是这一价位的主力品牌。我们预计未来80%的奶粉行业增长将来自于该市场,贝因美在三四级市场的份额远远领先竞争对手,相比国产奶粉有品牌优势、相比进口奶粉有渠道优势,核心受益。

  2)发力婴童渠道符合行业渠道变革大趋势。婴童店管控难度大,但费用投放精准性高,且来自一线外资的竞争不激烈,成为近年来二三线品牌成长的主要渠道。在2013年一系列的自身变革措施下,我们认为公司具备的品牌力及其对零散终端强大的渠道管控力都将推动其扭转婴童渠道弱势格局。公司网点布点已完成,但去年单店平均日销售量不到两罐,在利差大幅增加驱动下单店收入提升空间巨大。

  看好长期投资价值,重申“买入”评级。

  继《妈妈咪呀》之后,贝因美冠名的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火热上映,公司在全国的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公司收入恢复增长通道,同时收入规模化有望带来利润率回归正常水平。我们预计2013-2015年EPS分别为1.67、2.24和2.95元,维持“买入”评级。

进入【贝因美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军南海舰队编队今在钓鱼岛巡航
  • 体育马刺签麦蒂至季末 足协:周挺行为属暴力
  • 娱乐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男友同居
  • 财经京沈高铁环评黑幕:同意问卷就发礼品
  • 科技亚马逊中国封号门调查:黄牛潜伏电商业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
  • 读书前苏联劳改营历史全揭秘:古拉格
  • 教育留学生母亲:从未想过恐怖袭击会那么近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
  • 水皮:黄金的黄金时代两年前已结束
  • 马光远:他们为什么看空中国经济
  • 冉学东:全球进入信用通缩的时代
  • 徐斌:城镇化就是一轮信用扩张长周期
  • 陈虎:地方版国五条为何避重就轻
  • 张明:如何看待一季度的经济开局
  • 黄鸣:看不起商人就是看不起自己
  • 刘军洛:黄金大抄底与新鸦片战争
  • 雷永军:2013年中国乳业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