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2013年04月17日 15:24  中财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信[微博]电器:收入利润齐增长 业绩超预期

  申银万国[微博]4月17日发布海信电器(600060)的研究报告称,公司一季度增长超越市场预期,考虑到前期地产销售以及电视换机周期的来临,分析师认为,二季度无论是行业还是公司销量增速都有望较好的增长。电视新品对利润率影响较大,分析师期待4月17日发布的VIDAA电视能带来亮眼的二季度销售增长,分析师小幅上调13-15年盈利预测至1.50元、1.75元和2.04元,(原盈利预测为1.45元、1.68元和1.96元),目前股价(14.00元),对应PE分别为9.3、8.0倍和6.8倍,维持“增持”评级。

  一季度收入利润齐增长,业绩超预期:公司2013年一季度实现收入68.69亿元,同比增长35.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96亿,同比增长56.12%,实现摊薄后EPS0.38元/股,超出预期(0.32元,+32%)和市场预期。

  一季度行业性销量提升,份额提升超越行业表现:一季度公司收入大幅增长35.8%,增速较去年同期增加34.6个百分点,尽管存在低基数效应,但地产回暖促刚需释放、平板电视进入更新周期和节能政策推进等因素是促进行业性销量提升的主因,根据第三方奥维数据显示,13年Q1液晶电视销量同比增长49%。而根据中怡康1-2月份液晶电视数据,海信的市场销量份额达到16.42%,较去年同期的15.94%,提升0.48%,因此增速优于行业平均。

  销售费用控制提升净利润率水平:盈利能力方面,一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18.5%,较去年同期略下滑0.8%,预计主要是因为产品均价较去年同期仍有微幅下降(中怡康显示1-2月均价下降0.4%),而各尺寸面板价格高于去年同期。但公司净利润率达到7.22%,较去年同期提升了0.94%,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主要是因为公司继续严格控制费用支出,一季度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2.6%至7.1%,显著贡献业绩。预计销售费用率较低一方面是由于公司自去年中期开始的严控政策有关,另一方面主要是受益于行业竞争格局趋缓以及国家节能工程补贴所致。

  (申银万国)

  鞍重股份:矿山市场发力促业绩增长,高端设备市场潜力巨大

  矿山市场助力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全年净利润同比上升9.3%。受2012国内煤炭市场波动、公路投资增速放缓、钢铁行业持续低迷影响,公司煤炭、筑路、钢铁市场营业收入同比分别下滑约6%、42%、14%。但同时,公司在矿山市场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比增长51%,有效对冲了公司在其他行业收入的下滑。

  产品结构改善,综合毛利率小幅上升1.04%。2012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8.81%,较去年上升了1.0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1)煤炭行业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增加2.19个百分点,达到50.49%,由于其收入占比超过一半以上,对总体毛利率拉动明显。2)毛利率较低的筑路、钢铁行业产品收入大幅下滑,对综合毛利率拖累较去年有所下降。

  煤炭洗选规划需求依然旺盛,矿山市场有望持续突破,高端振动筛进口替代前景广阔。尽管煤炭行业整体需求增速放缓,但煤炭振动筛国产化率仅30%-40%,根据规划,“十二五”末原煤入选率将达到65%,洗选设备增长空间依然广阔。同时,公司将继续加大在矿山行业的市场开发力度与销售力度。

  国内高端振动筛以进口为主,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公司,高效单元振动筛等产品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收到经济弱复苏对煤价和煤炭采掘行业固投影响,预计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将保持平稳。2013-2014年公司销售收入有望达到2..86亿和3.41亿元,每股收益0.95和1.06元。

  风险提示。

  煤炭行业价格下滑导致产能收缩,对煤炭洗选设备的需求逐步下滑;内外需不足对矿石需求下滑,导致公司矿山洗选设备销售下滑。

  (长江证券 李佳 刘军 章诚)

  瑞普生物:禽流感疫情事件冲击提供长期买入良机

  事件:4月15日瑞普生物股价大跌7%,收盘价20.07元,而兽药板块其他个股表现相对平稳。

  我们认为公司股价出现异动的主要原因与河南和北京等北方地区出现禽流感(H7N9)疫情有关,由于公司1/3业务集中于华北和河南地区,以禽类药苗为主,市场担忧北京地区出现禽流感疫情可能导致华北地区禽类扑杀,并且禽肉类需求下滑进一步导致禽类存栏下降,影响公司整体禽类药苗销售。

  我们了解下来的情况,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从公司经营业务区域构成和品类构成来看,市场可能过度解读了禽流感疫情对公司经营业务的影响。(1)根据2012年年报,公司在华北和河南区域销售占比31%,并非市场想象之高;(2)随着倍诺林等畜用产品推出,公司禽类药苗在公司整体营收占比呈下降趋势;(3)公司禽类产品90%用于白羽肉鸡和蛋鸡,目前活禽交易主要以黄羽肉鸡为主,从存栏影响来看,禽类消费下降,将导致白羽肉鸡散养户出现暂时的补栏观望情绪,但蛋鸡养殖周期较长,存栏具有较强的刚性特征,因此理论上养殖行业暂时的存栏下降并无市场预期之悲观。

  去年3季度以来公司致力于大客户开拓,目前大客户销售收入占比已经过半,公司受养殖周期波动的影响正逐步减弱。从渠道构成来看,如果把网络经销商中的大客户考虑在内,公司大客户销售收入占比已经达到60%,政府采购占比10%,纯粹的散养户占比约为30%。去年以来公司先后与泰森、福禧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成为蒙牛、伊利的中兽药供应商,公司聚焦大客户的直销模式保证公司受养殖周期波动的影响逐步减弱,公司业绩将与大客户规模实现同步稳定增长。

  我们从三个方面来解读公司2013年的业绩增长:(1)瑞普保定于2012年下半年并表,按2012年瑞普保定6620万净利润测算,2013年较2012年将新增830万左右的并表收益。(2)渠道方面,公司2012年底与泰森、福禧等大客户达产战略合作协议,将保证公司既有老产品的稳定增长;(3)公司倍诺林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猪细小病毒疫苗、鸡马立克疫苗和猪圆环病毒疫苗等新品种成为2013年新的利润增长点。

  我们看好瑞普生物的理由在于其经营模式契合了规模养殖过程中兽药企业增长应具备的三大核心要素。第一、产品线的多样性;第二、生产工艺提升保证产品质量;第三、适应规模化养殖的大客户技术服务销售模式。目前公司产品线从禽类核心产品向畜用产品扩充,在整个免疫治疗流程中,中兽药和治疗类化药产品不断完善;从渠道建设上,公司的牛羊产品已进入伊利、蒙牛的产品采购目录,同时禽类产品进入泰森、福禧等大型养殖企业,2012年公司建立西南、华南地区营销中心,积极开拓公司非优势市场资源。

  预计2013-2015年EPS分别为1.04/1.45/1.87元,同比增长39.80%/38.95%/28.89%,我们认为公司在动物保健领域的营销和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公司通过内生和外延方式加大产品线扩充力度,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将充分分享规模化养殖带来的行业增长机会,从而实现稳定的业绩增长,继续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1.2元,对应30X2013PE。

  (齐鲁证券 谢刚 张俊宇)

  蓝色光标:收购博杰广告,介入央视与影院广告资源运营

  交易估值合理,并购将有效增厚业绩:公司通过向李芃等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资产,同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博杰广告100%股权作价18亿,对应2013年PE约9倍;2014-2016年业绩承诺增速分别为15%、15%、5%,估值合理。本次交易拟莫及配套资金5.34亿,其中2亿用于支付博杰广告股权现金对价,2亿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1.34亿用于进一步推动外延式扩张战略。博杰广告2013-2015年业绩承诺分别为2.07、2.38、2.73亿,将有效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核心管理人员以支付股权为主,对价调整模式再创新:本次交易向李芃支付2383万股与3720万现金,以股权支付为主,以对博杰广告主要控制人李芃给予充分的激励。本次交易设计了对价调整的条款,若博杰广告2013-2015年复合增长率达30%,将提升资产定价为现价的1.25倍;年复合增长率在25-30%,将提升资产定价为现价的1.15倍;年复合增长率在20-25%,将提升资产定价为现价的1.1倍。业绩承诺补偿与奖励条款进一步成熟。

  博杰广告为电视电影媒体产业服务链领先公司:博杰传媒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较早开拓商业化电影、电视产业增值服务的传媒企业之一,年营业额在10亿以上;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均设有分公司;是电视广告经营、影院数码海报媒体开发和运营等产业服务链的领先公司。博杰广告是CCTV-6电影频道和CCTV-新闻频道最大的广告代理商,拥有CCTV-6电影频道全部晚间优质时段广告资源和CCTV-新闻频道全天超值时段广告资源。北京博杰主要业务为全国影视数码海报。

  外延扩张仍可持续:对博杰广告的并购,将使公司深度介入电影、电视业广告资源运营,实现拓展新领域客户,培育新增长点。随着持续的外延式扩张,广告业务的收入与利润占比将逐步成为主导业态,公司的业务链条更加完善,大型整合营销传播集团雏形已现。

  投资建议:

  公司的投资要点仍在于外延式扩张积极推进,公司资本运作能力强,长期成长性佳。我们调整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1.0、1.3、1.65元,对应2013-2015年PE分别为31、24、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 王铮)

  恒顺醋业:亏损已成过去,主业增长势头良好。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做大做强调味品主业态度明确,产能释放有望加速公司业绩增长,剥离地产为未来可能的再融资计划扫清障碍,预计13-15年EPS0.52、0.78、0.99元,复合增速为38%,给予14年35倍PE,目标价格27.3元,“增持”评级。  

  12年业绩亏损主要由于资产减值损失增加和剥离分立地产业务会计处理的影响:12年公司实现收入11.5亿、增12.7%,净利-3706万元,业绩大幅亏损主要由于①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大幅增加4816万元,超过我们的预期;②实施分立剥离房地产业务产生1.03亿收益的会计处理计入资本公积而非投资收益,该事项此前已公告在业绩不确性预告中。剔除已剥离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因素外,公司调味品盈利约为2800万元。 调味品主业增长良好,产品结构提升带动主业毛利率上升2.5pct:12年公司调味品主业收入8.3亿元,增18.8%,其中白醋和料酒增长迅速,白醋收入7567万元,增58%;料酒7987万元,增长26%。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公司调味品毛利率上升2.4pct至39.7%,净利率为3.4%。  

  期间费用率下降1.3pct,其中财务费用率略降0.5pct:12年公司期间费用率34.5%,同比下降1.3pct。虽然财务费用率略降0.5pct,但财务费用1.4亿同比增加8.5%,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随着地产业务的剥离,预计未来财务费用率将继续下降。  

  人事调整已基本完成,产能释放将加速公司业绩增长:公司人事调整去年已基本完成,经营管理将步入正轨。20万吨香醋项目和沭阳20万吨酱油项目有望年底投产,10万吨白醋和10万吨料酒项目也在筹备建设中,产能释放有望加速公司业绩增长。

  (国泰君安 胡春霞)

  探路者:12年增长表现继续超越行业,今年业绩增长性仍领先

  面对持续不振的零售环境,公司12年依然获得了超越行业的高速增长,且增长质量较为良好。今年在外延及内生管控能力持续同步提升的背景下,预计可完成全年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36%和40%的目标。而14年结合公司自身的发展阶段及市场环境的考量,预计收入增速将回归至20-30%的区间。虽然市场对高增长公司在增速放缓阶段的估值分歧较大,但我们认为公司的放缓速度较为平缓,属于正常的发展生命周期的转变,其增长质量较为可控,并且14年的增长在行业内仍属于最快的品种,因此全年看,伴随减持预期逐渐明朗以及业绩的逐步兑现,仍属于我们在行业内相对重点推荐的品种。

  在消费市场低迷之际,12年公司继续获得超越行业的靓丽增长。在消费市场不振的背景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6亿元,同比增长46.68%,营业利润及净利润分别为1.93亿元和1.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6.26%和58.91%,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分红预案为每10股送红股2股并配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随着产品力提升,四季度收入增速略有提升,但跌价计提增加及广告费用投入加大导致单季度利润增速放缓。单季度测算,随着秋冬产品力不断提升,公司四季度收入同比实现48.56%的增长,增速较三季度提升13.12%。盈利方面,因公司四季度集中对库存商品进行了跌价计提(计提额度较去年四季度增加了94%),且投入大量街边广告,并聘请新代言人,费用提升较多,导致四季度业绩增速略放缓,营业利润及净利润分别增长32.42%和66.73%。

  软硬实力同步提升支撑主品牌快速发展,多品牌框架构成,为加强规模化发展奠定基础。12年作为公司多品牌搭建的起始之年,公司针对较专业的户外运动市场、户外休闲用品市场及户外用品电子商务市场,实现了线下实体品牌探路者、DiscoveryExpedition与线上品牌ACANU多品牌体系的覆盖,为增强公司未来规模化发展实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结合户外行业自身发展的阶段及近期零售市场对公司明年的发展影响考虑,预计13-15年EPS分别为0.70、0.90和1.01元/股,对应13年的PE为19.1倍。虽然市场对于高增长公司在增速逐步放缓的阶段的估值分歧较大,但我们认为公司的放缓速度较为平缓,属于正常的发展生命周期的转变,其增长质量较为可控,并且14年的增长在行业内仍属于最快的品种,近期估值也调整了较多,维持“强烈推荐-A”的评级。半年至一年目标价以13年23-25倍为中枢,目标价格中枢为16.00-17.39元。

  风险提示:1)经济影响消费需求;2)新品牌发展不及预期;3)大小非解禁。

  (招商证券[微博] 王薇 孙妤)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军南海舰队编队今在钓鱼岛巡航
  • 体育马刺签麦蒂至季末 足协认定周挺行为暴力
  • 娱乐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男友同居
  • 财经京沈高铁环评黑幕:同意问卷就发礼品
  • 科技Android之父:Android原为数码相机打造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
  • 读书前苏联劳改营历史全揭秘:古拉格
  • 教育留学生母亲:从未想过恐怖袭击会那么近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
  • 水皮:黄金的黄金时代两年前已结束
  • 马光远:他们为什么看空中国经济
  • 冉学东:全球进入信用通缩的时代
  • 徐斌:城镇化就是一轮信用扩张长周期
  • 陈虎:地方版国五条为何避重就轻
  • 张明:如何看待一季度的经济开局
  • 黄鸣:看不起商人就是看不起自己
  • 刘军洛:黄金大抄底与新鸦片战争
  • 雷永军:2013年中国乳业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