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信电气:非晶变压器处导入期 高增可期

2013年04月16日 09:51  山西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山西证券

  一季度利润大幅增长。置信电气公布一季报,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133.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25.82万元,同比增长91.57%。基本每股收益0.044元。

  市场容量有望扩大2.5倍。我国10KV等级变压器需求约100万台左右,其中电网需求约50万台,其他工矿企业需求50万台。国家电网[微博]、南方电网计划至2012年开始将新购变压器中50%以上采用非晶合金变压器,按照50%的比例测算,预计招标约25万台,2012年非晶合金变压器招标量约910万台,远低于这个数据,主要是受非晶合金带材制约,2013年底安泰科技新的6万吨生产线投产后,2014年开始非晶合金带材将不再是制约因素。仅考虑电网,据此静态测算非晶变压器未来的增长空间仍有2.5倍,仍处于导入期,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产品价格有望逐步企稳。2012年公司主要产品非晶合金变压器销售量32176台,比上年同期增长44.79%,但平均销售价45,778元/台,比上年同期56,221元/台降低了18.57%,使得公司毛利率下滑了约2个百分点。而从一季度的情况看公司的毛利率水平继续下滑,较去年四季度下滑了3个百分点,到目前的约20%。目前行业的盈利已经较低,我们预计非晶价格有望逐步企稳。

  2013年公司净利润有大幅超预期的可能性。2013年公司计划实现销售收入41亿元,净利润2.8亿元,销售净利率仅6.8%。而公司2012年销售净利率为12.43%,公司2013年的销售净利率预测较为保守,预计公司2013年净利润有超出公司计划的可能。而2014年非晶带材瓶颈解决后非晶变压器的比例有望进一步大幅提升,2014年高增长也值得期待。

  我们预计2013-2014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65元,对应目前市盈率分别为23倍、17倍,考虑到非晶变压器仍处于导入期,公司业绩成长仍值得期待,而国家电网收购后公司后续的市场份额有可能提升,公司的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综合考虑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投资风险:1、非晶变压器的推广速度低于预期;2、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3、新进入者增多,竞争激烈。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日报刊文怀念胡耀邦逝世24周年
  • 体育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爆炸 两人死亡 视频
  • 娱乐台57岁知名作词人恋上好友17岁女儿(图)
  • 财经温州炒房团被套牢:有人跑路有人跳楼
  • 科技中移动重构飞信:启动服务商招标
  • 博客羽泉:回应《我是歌手》夺冠质疑
  • 读书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
  • 教育复旦研究生遭室友投毒 据称刚获考博第一
  • 育儿男童阴茎受伤自称系老师用针管扎伤
  • 张五常:中国房价涨幅为何冠于全球
  • 姚树洁:法国部长比中国科长穷得多
  • 叶檀:低收入者应逃离北上广
  • 徐斌:全球信用扩张周期现在还未结束
  • 金岩石:为何说北京豪宅该卖天价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姚树洁:谁拒绝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 张庭宾:日元贬值助TPP摧毁中国制造
  • 张捷:郎咸平等人赚了中国多少万亿
  • 叶檀:中国增加进口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