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辉车模:业务保持好增长 盈利水平望提升

2013年04月16日 09:35  海通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

  星辉车模一季报概述。

  2013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8.66%;利润总额0.23亿元,同比增长26.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0亿元,同比增长21.49%;稀释后每股收益0.12元。

  点评:

  业务保持良好增长。2013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142.19万元,同比增速348.66%,收入增幅较大主要由于将星辉材料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分业务来看,2013年1季度,车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874.39万元,婴童业务及其它玩具业务1586.34万元,原材料业务34604.18万元。其中,原有的婴童业务及其他玩具业务收入同比增速为18.59%,保持良好增长,新增的原材料业务成为收入的主要构成部分。

  二季度盈利水平环比有望提升。1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11.13%,较上年同期下降22.48个百分点,较去年四季度下降6.78个百分点。

  分业务来看,车模业务毛利率为34.94%,较上年同期上升0.49%;婴童业务及其它玩具业务毛利率为30.06%,较上年同期上升1.93%;原材料业务毛利率为2.67%。由于春节下游工厂休息需求减少等季节性因素影响,新增低盈利水平的原材料业务毛利率较公司原有业务差距进一步加大,进而拉低了整体毛利率。我们认为,业务构成中车模产品的利润贡献较大,且盈利水平有仍在提升,加上原材料业务逐渐从季节性影响中恢复,二季度盈利水平环比有望提升。

  深化多品类产品运作的战略布局。公司积极推动车模业务、婴童用品业务、原材料业务的战略布局,由单纯的车模产品提供商向多品类婴童用品提供商延伸。持续开发各类动态车模、静态车模、婴童车模、婴童自行车、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等产品。第一季度,公司共推出了8款车模及婴童用品新产品,完成产品改良达57款。

  婴童业务是主要的业绩增长点。公司福建婴童车模制造基地项目已于2012年5月投产,随着新增年产婴童电动用车56万台套、婴童学步车38万台套的产能逐步释放,婴童业务成为公司主要的业绩增长点。由于消费升级或生活方式改变所带来的新兴消费需求将推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尤其是工资倍增计划及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必将带动大众消费品的快速发展,成为推动玩具和婴童产品释放市场需求的持续动力,公司婴童用品业务也将受益于行业的发展迅速提升。

  加强营销架构的构建。公司国内市场的分销渠道从一、二线城市逐步推广到三、四线城市,进一步覆盖各层级的零售终端,提升市场占有率;在继续保持对大型百货公司和大卖场等终端渠道深入拓展的同时,还积极推动加油站渠道、电商渠道的渠道开拓工作。

  海外传统市场如欧洲、亚洲维持稳定增长的发展势头,新兴国家市场的开发以及消费大国的市场开发也逐步按计划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基本面未有明显变化,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2013、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9元,1.18元。我们看好公司婴童用品业务发展及整体未来的成长性,建议长期持有,维持目标价22元,对应2013年估值25X,由于目标价相对现有股价空间超过30%,调高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2)新业务拓展风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日报刊文怀念胡耀邦逝世24周年
  • 体育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爆炸 两人死亡 视频
  • 娱乐台57岁知名作词人恋上好友17岁女儿(图)
  • 财经温州炒房团被套牢:有人跑路有人跳楼
  • 科技中移动重构飞信:启动服务商招标
  • 博客羽泉:回应《我是歌手》夺冠质疑
  • 读书帝国杀戮:皇太极专权宰割八旗诸王
  • 教育复旦研究生遭室友投毒 据称刚获考博第一
  • 育儿男童阴茎受伤自称系老师用针管扎伤
  • 张五常:中国房价涨幅为何冠于全球
  • 姚树洁:法国部长比中国科长穷得多
  • 叶檀:低收入者应逃离北上广
  • 徐斌:全球信用扩张周期现在还未结束
  • 金岩石:为何说北京豪宅该卖天价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姚树洁:谁拒绝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 张庭宾:日元贬值助TPP摧毁中国制造
  • 张捷:郎咸平等人赚了中国多少万亿
  • 叶檀:中国增加进口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