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2013年04月15日 15:35  中财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思源电气:一季报业绩大幅预增,超预期的起点。

  投资要点:

  2013年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367-600%,远超市场预期。思源电气公布201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0-3000万元,去年同期为428.72万元,同比增长367-600%,远超市场预期。特别地,此次扣除了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成本800多万元,否则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71-800%。我们认为一季报超预期是一个开始,2013年公司的业绩表现将持续超出市场预期,我们预测公司2013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

  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0%,预计上半年收入40%以上增长。公司去年一季度实现收入3.69亿,今年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0%,实现收入5.04亿元,新产品GIS、在线监测、SVG、变电站自动化、特高压电容等进入收入确认周期,是收入大幅增长的主因。公司2012年底未执行订单24.9亿元,同比增长43%,我们预计2013年公司上半年收入40%以上增长,同时,公司2012年1-4季度的新签订单分别为9.34、11.77、10.55、7.31亿元,我们认为四季度订单有所保留,预计公司2013年一季度订单增长良好,超出市场的预期。

  综合毛利率提升和费用率下降,使得业绩增速远超收入增速。去年一季度综合毛利率为39.18%,今年一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如我们前期所说,传统产品,包括隔离开关、电容器等,2012年下半年毛利率同比2012年上半年依然有2-4%不等的提高,2013年,尤其是上半年,传统产品毛利率提升是主基调。特高压电容、在线监测等高毛利产品有增量贡献。此外,公司去年一季度的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9.05%和19.15%,当时人员大幅增加和订单90%以上的增长,2013年不存在这样的情况,费用率也将有所下降。

  重申思源处于行业和公司双重拐点,新一轮成长周期兑现。我们在年初的深度报告中提出思源今年处于行业和公司的双重拐点,行业层面主要是需求稳步增长,而价格稳步上升,预计传统产品综合毛利率将提升2-5%不等。公司拐点来说,公司2007年开始培育的一批产品,包括GIS、SVG等经过5年的培育,今年将进入增量利润贡献期。公司去年大量招聘员工、在行业低谷增加投入,费用率达到历史高位30%,预计费用率有3-5%的下降空间。

  财务与估值:

  我们上调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4、1.20、1.60元(原预测0.80、1.12、1.48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并考虑公司高增长及品牌地位,给予2013年25倍PE估值,上调目标价至21.00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国网招标重新采用最低价中标、海外市场开拓低于预期。

  (东方证券 曾朵红)

  长荣股份:“云印刷”拓展成长空间。

  事件:

  长荣股份公告与健豪印刷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豪股份)共同向子公司天津健豪云印刷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1月份成立)增资成立合资公司, 其中公司出资816万美元,占注册资本51%,健豪股份出资784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49%。合资公司将作为在中国大陆地区“云印刷”模式运营总部,实现产业化运作。

  评论:

  云印刷为新型印刷方式,具备快速成长基因。云印刷是一种新型印刷方式, 一般包括4部分:能够发送印刷任务的应用程序、传递印刷任务的云印刷服务网络、印刷生产设备以及物流服务等。与传统印刷方式相比,云印刷能够实现个性化定制(如名片、贺卡、信封信纸、宣传资料等)、随时下单、快速交货,而且由于采用了合版印刷(起源于台湾,又叫拼版印刷,就是将许多不同客户相同印量的印件组合成全开大版,形成批量和规模优势,共同分摊以节省制版及印刷费用,一般比独立开版印刷降低30%左右)价格更低,因而具备很大的优势。目前美国的shutterfly 和vistaprint、香港保诺时以及台湾健豪股份是其中佼佼者,国内北大方正也在2011年推出了国内首个网络印刷云服务平台。 携手健豪股份,延伸下游印刷市场,实现双赢。台湾健豪股份成立于1998年, 经过10多年的成长,形成了从印前、印刷到加工、物流的全方位经营,即使在台湾已经相对的成熟市场,同时经历了金融危机,健豪股份营业收入从2008年8.1亿新台币增长到2012年25亿新台币(约为2.2亿元到5.2亿元), 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2.7%,保持了快速增长,2012年占台湾市场份额约25%。公司与健豪股份携手,利用后者成熟的经营模式和自身研发的系统软件,降低市场开发风险,后者可利用公司的资金、区位优势进入大陆市场,实现双赢。合资公司市场聚焦京津冀地区,如果推广顺利将借鉴健豪股份在台湾地区的开发经验,在全国各地布局印刷基地,扩展全国市场。

  下游延伸同时有助于拉动公司产品需求。在可行性报告中,公司预计合资公司销售收入2013-2015分别可到达0. 5、1.5和3亿元,净利润率为30%,根据健豪股份的经营情况,净利润率可达28%-38%,由于健豪股份已经在云印刷领域具备多年的开发经验,我们预期其成熟的运营模式能够在大陆复制,该业务有望实现快速成长。同时公司产品包括模切机、检品机以及数码喷墨机(已经有样机)都可实现生产配套,带动公司产品销售。

  公司立足产业园,将有望率先获得政策支持。目前天津国家级新闻出版装备产业园已经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公司将与北辰区政府一起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天津市新闻出版局正在考虑制定相关支持园区发展的政策,可能包括税收减免、财政补贴、土地租金优惠等,公司作为主要参与人, 规划建设中的800亩长荣印刷产业园将有望率先获得政策支持,利于公司云印刷业务的开展。

  上调至“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通过与健豪股份合作,公司正式进入下游印刷业务,目前相关多元化布局已经形成:印后设备+再制造(定位中低端与原先产品形成互补)+纸电池(相关生产设备为自主研发)+云印刷,成长空间已经打开,上调2013-2015年盈利预测至1.32、1.64和2.14元(原1.29、1.54和1.89元),目前对应2013年动态PE17.7倍,估值较为便宜,上调至“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公告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0-10%,短期对股价有压制,不过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裕,业绩预计将从2季度进入回升通道;“云印刷”业务拓展低于预期;海外拓展低于预期;国内下游酒类包装受政府消费影响,导致市场开拓不理想。

  (招商证券[微博] 刘荣)

  中新药业:二线羽翼丰满,基药和通脉将爆发。

  三个新基药原有覆盖率低,反而具备较大弹性。有别于市场我们认为,进新基药可以提高产品的覆盖面,但并不能提高产品的占有率。因而,进入新基药业绩弹性最大的品种,应该是现有覆盖率较低的独家品种(京万红、癃清片、清咽滴丸均符合此条件, 有望迅速成长为3-5亿量级的大品种)。而对于产品覆盖面已经较高的品种通脉养心丸(已在11个省市全部铺开),若纳入新基药对产品放量并没有实质性的帮助,反而会受到降价的威胁而得不偿失。

  通脉养心丸:收获期将至,有望成为速效第二。我们预计通脉养心丸13年收入达1.9亿元(+43%),超越市场30%的一致预期。

  曾经让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成功走出国门的张伯礼院士将通脉养心丸作为其“30个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与产业化”项目重大大品种之一,为该产品的疗效和安全性给予了充分的支持。随着各省医保招标的推进,该品种13年即将进入收获期,凭借代理模式该产品有望迅速在全国放量。

  管理层动力上升+费用率下降,13年业绩增长可期。我们认为公司13年业绩释放动力强:1)根据天津医药集团资产运作路径,我们判断其注入天津发展可能性较大;2)13年为新董事长第一个考核年。考虑到公司通脉养心丸已过盈亏平衡点,京万红、癃清片等新基药独家品种很快将过盈亏平衡点,我们认为公司前期营销投入即将迈入收获期,费用率有望下降。

  目标价20元,建议增持。我们预计公司13-15年EPS 0.68元、0.87元、元。考虑到独家产品纳入新基药带来的业绩弹性,给予13年业绩30倍估值,目标价20元,建议“增持”。

  (国泰君安 李秋实)

  大有能源:注入资产并表,高送转带来惊喜。

  投资要点:本部业绩稳定,注入资产业绩弹性大拟实施高送转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4.6元(含税) 外延扩张与资产注入存在预期,提升估值报告摘要:2012年实现EPS1.5元,高于此前预期。按照资产合并后口径,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4.2%,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89亿元,同比下降30%。公司拟实施高送转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4.6元(含税)。

  本部业绩稳定,完成注入资产并表。公司本部实现净利润12.3亿元,对应EPS1.03元,同比上一年仅小幅下滑4%,而假设按1800万吨销量计算,吨净利为68元/吨,较上一年基本稳定,主要是80%的合同煤带来了保障,千秋矿走出矿难的影响,且完成了对义络煤业51%股权的收购,增厚利润约0.5亿元,对应EPS0.04元,预计本部盈利有望维持在12亿元以上。同时,预计注入资产合计销量约430万吨,此次并表利润5.7亿元,今年预计整体注入矿可贡献盈利超过8亿元,伴随焦煤价格变化以及煤种结构的调整仍有较大的弹性空间。成本费用控制效果突出。公司销售及管理费用总额仅小幅增长2.7%和1.9%,且由于融资完成偿还银行借款导致利息支出大量减少,财务费用下降0.8亿元,期间费用率下降2.1个百分点。

  此外按照销量公司吨煤成本约235元,剔除政策性增支因素后基本持平。整体上市进程推进仍是看点。2014年之前集团剩余资产陆续注入,盈利较好的为汝阳金鼎矿及新义矿,若现金收购可增厚业绩1-2亿元,还有部分整合小矿可增加资源储备,不排除今年或有实质性进展。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未来3年公司EPS分别为1.77元、1.86元和1.92元,考虑到公司年内业绩释放动力充足,资产注入预期存在,高送转添油加力,年内给予15倍,目标价26.5元。

  (宏源证券)

  兴森科技:13年起营收高增长,看好进军IC载板前景。

  12年营收增长低于预期,内部挖潜初见成效。受经济环境和部分订单交期迟延影响,12年营收仅有5%增长低于我们的预期。但公司通过加强订单管理、人员增效、成本管控、大客户战略等内部挖潜措施,净利润增幅达到14.45%,高于营收增长,证明公司新经营措施已初见成效。

  13年宜兴子公司将贡献营收。增长宜兴子公司小批量PCB板项目进展顺利。公司计划2015年内达产后,公司年产品销售品种可达50000个,销售面积达50万平方米,产品含税平均单价在3000元/平方米,含增值税的销售收入可达15亿元。我们初步预计今年将部分达产并贡献营收增长在1.5亿以上。

  看好公司IC载板业务。公司此项业务已先期投入约2.5亿元,当前设备调试完毕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后续将边建设边生产,建成后分3年达产,第1年达产20%,第2年达产50%,第3年100%达产,预计达产后年产值约5亿元。公司进军IC载板业务,在国家02专项扶持下,旨在实现进口替代,提高我国半导体封装产业的原材料自给能力,前景值得看好。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测公司13年、14年和15年EPS分别为0.80元、1.00元和1.24元,对应当前股价17.82元市盈率分别为19倍、15倍和12倍。我们看好公司在PCB快板和小批量板的龙头地位和未来积极进军IC载板的潜在前景,预计公司业绩13年期将实现高增长,当前估值较低,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国内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导致需求萎缩风险。

  (第一创业 任文杰)

  亚盛集团:盈利能力与盈利质量大幅提升。

  投资要点:

  年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收入利润同步增长。公司2012 年实现营业收入22.46 亿元,同比增长52.77%,其中农业收入达到19.16 亿,同比增长6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53 亿元,同比增长309%。EPS 为0.2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2 亿,同比增长102%。

  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苜蓿、啤酒花等重点品种表现抢眼。公司在全力加快"5+1"产业的基础上,不断调整产业及产品结构,其中啤酒花销售价格有所提升,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47.33%;苜蓿草基地规模扩大,集中统一经营管理,产品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211.64%;加快节水滴灌产品创新,提高了产品的差异化程度,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0.74%。

  盈利质量大幅改善。2012年公司在提升盈利能力同时也非常重视盈利质量的改善。过去由于销售分散,资金管理不到位,经营现金流长期被存货、应收账款等占用。今年公司加强了自身的存货管理和客户资金回收管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增长560%。存货周转时间从123天下降到96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从76天下降到67天。

  销售规模优势有待进一步挖掘。前五名主要销售客户销售金额合计2.74亿元,同比增加近100%,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由2011年的9.42%提升至12.20%。随着下游对食品安全的诉求进一步提高,公司销售集中度有望迅速提升。作为现代农业集约化生产的先锋,公司独有的资源禀赋,决定其能够为下游提供长期稳定的产品。我们认为这种稀缺性将长期存在,有利于公司在销售集中的同时维持较强的议价能力。

  财务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向现代农业企业转型初见成效,预计13-15年公司实现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27、0.36、0.5元。参考同行业估值(2013年30倍估值), 并给与15%的土地资源溢价,对应目标价9.00 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农业灾害导致减产 体制改革进度低于预期。

  (东方证券 陈振志)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日报刊文怀念胡耀邦逝世24周年
  • 体育中超恒大2-1 国安2分钟追2球2-2 视频
  • 娱乐台57岁知名作词人恋上好友17岁女儿(图)
  • 财经1季度GDP增速为7.7% 商品房销售增61%
  • 科技大学发明“查寝神器”:回短信即被定位
  • 博客萧锐:唐慧案期待不打折扣的正义
  • 读书帝国杀戮:皇太极专权宰割八旗诸王
  • 教育盘点高招面试神题:北大考千年王八万年龟
  • 育儿男童阴茎受伤自称系老师用针管扎伤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姚树洁:谁拒绝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 张庭宾:日元贬值助TPP摧毁中国制造
  • 张捷:郎咸平等人赚了中国多少万亿
  • 叶檀:中国增加进口意味着什么
  • 尹中立:金砖国家正在褪色
  • 章玉贵:中国央行何以超越美联储
  • 林义相:改革深水区与中国梦
  • 陶冬:黄金价格落魄 美国数据走疲
  • 文显堂:人民内贬外升 亏了自己富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