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招商证券:云南锗业募投项目有望3月投产

2013年01月17日 06:59  东方早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招商证券[微博]

  我们对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锗业,002428)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参观了公司位于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募投项目。我们认为由于收储影响,锗价将保持高位。公司募投项目投产代表着公司一体化产业链布局初见成效,公司未来经营亮点红外锗镜头和太阳能锗晶片产能的快速提升,同时下游精深加工带来产品毛利大幅提高,业绩增速提速,上调至“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由于欧洲圣诞节假期和中国春节前交易清淡的影响,通常四季度末及一季度初,是锗消费的淡季,但是从近期锗价表现来看,虽然下游需求仍然疲弱,但是锗价从2012年11月底结束长达3个月的平台整理,上涨到11500元/公斤~11600元/公斤的水平。我们判断,锗价上涨应该是国家收储效果开始显现。

  目前云南锗业的太阳能晶片项目和红外锗镜头项目厂房已经建好,只剩机器安装阶段。由于锗生产线机器都是小型设备,因此设备安装预定在一周内完成。预计2月初开始调试,试生产,3月达到投产状态。

  云南锗业于2009年就与TOKO公司签订合同,每月订购8000片,供应量9.6万片,一旦公司项目投产,就开始正式供货。另外公司已与美国MONROE GROUP.INC 签订了每年10万片太阳能电池用锗单晶片的采购意向性协议。

  国外红外光学热像仪市场看是大者恒大,前十家占据了72%的市场。就国内市场来看,前三大公司有大立科技、广州飒特和武汉高德。其中大立科技和武汉高德都是公司的下游客户,这两家公司作为国内红外热像仪市场的行业领头者,产能正在迅速扩张期,而公司与下游客户近两年的战略合作也保证募投项目达产后的产品销售。

  根据目前锗价测算,太阳能锗晶片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营业收入1.33亿元,红外锗镜片和镜头新增营业收入1.82亿元,贡献净利润1.1亿元,新增EPS为0.34元。预计2013年募投项目将贡献大部分收入,2014年继续贡献部分增量。

  我们上调云南锗业2012-2014年EPS分别为0.29元、0.57元、0.73元,对应PE分别为84倍、43倍、33倍,考虑到公司募投项目投产带来下游产品产量快速提升,同时下游精深加工产品毛利大幅提高,业绩将迎来增长拐点。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我国连续两月增持美债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 科技苏宁易购销售额未达目标 流量依赖促销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妇产科护士: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
  • 张卫星:股民选证监会主席才会有牛市
  • 刘泳华:2012年七大最囧CEO
  • 叶檀:贪腐官员的狡兔三窟术
  • 陈虎:取消火车站票比站票半价更靠谱
  • 端宏斌:德国人的黄金还能要回来吗
  • 宋文洲:中国人为什么不爱带口罩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在做什么
  • 张捷:官员财产公示有哪些风险
  • 陶冬:量化宽松政策面临着新的变招
  • 金岩石:女人为什么更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