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长城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哈弗H6放量趋势

2012年12月12日 16:3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于特 刘芬

  一、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11月销量数据:2012年11月销量6.8万辆,同比增长54.6%;累计1-11月销量55.3万辆,同比增长34.2%,超市场预期。

  二、分析与判断:

  销量再创新高。

  公司11月汽车销量保持较高的增速,增速显着超行业平均水平,销量达6.8万辆,同比增长54.6%,环比增长11.6%;累计1-11月销量达55.3万辆,同比增长34.2%,销量达到单月最高值,再创新高。预计公司销量将受益于SUV车型哈弗H6持续放量与轿车车型长城C30改款带动销量增长,加上去年10月提高节能汽车补贴门槛而导致基期较低,公司12月增速将持续好于行业,预估全年销量增速为34.6%。

  哈弗H6延续放量趋势M4环比下滑。

  公司11月SUV销量同比大增126.4%至3.2万辆,环比增速2.8%,主要由于哈弗H6持续放量至1.6万辆,放量超市场预期,哈弗M4自5月上市以来,上量表现持续超预期,但11月环比有所下滑,M4销量0.8万辆,略低于此前预估的1万辆月销量。我们认为哈弗H6逐步放量,加上哈弗M4上量稳定,共同拉动公司SUV销量增长,预估2012年SUV销量将达27.9万辆,YOY89.4%。

  长城C30改款表现佳带动轿车表现好转皮卡销量平稳增长。

  公司11月轿车销量2.3万辆,同比增长34.5%,环比增长31.8%,长城C30改款推出后表现佳,带动销量至1.5万辆;长城C50销量表现较上月好转,放量至0.6万辆,预估2012年轿车销量将达20.0万辆,YOY6.9%。11月皮卡销量1.3万辆,同比增长0.4%,环比增长5.1%,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公司在该领域内具备绝对的竞争优势,连续14年获得中国销量第一,预估2012年皮卡销量将达13.8万辆,YOY13.1%。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量SUV车型哈弗H6与新车型哈弗M4市场认可度高,有望持续放量,轿车车型长城C30改款推出后表现佳,预估12-14年EPS分别为1.76、2.14、2.53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进入【长城汽车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 体育麦蒂肘击逼出新规 篮协宣布摇手指违规
  • 娱乐李阳被曝曾重婚 F字粗口骂妻录音曝光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传工信部酝酿APP备案制 被指操作性不强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00后微博求爱惹争议 校规该不该禁早恋?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
  • 黄鸣:为商就该如此卑鄙吗
  • 如松:通胀与通缩相伴而行
  • 金岩石:温州经济向何处去
  • 安邦智库:中国农业体制有望迎来重大调整
  • 赵伟:2012学界憾事盘点
  • 价值守望者:茅台最大的问题
  • 叶檀:小商品城模式走不远
  • 朱大鸣:庞氏骗局的理财产品巨亏才刚开始
  • 杨东辉: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吗
  • 张卫星:韩志国与邹涛的对赌谁决定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