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海外2013年投资报告建议只用20%资金买A股

2012年11月26日 13:06  中证网 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年的交易日仅余1个多月,部署明年的投资已摆到议事日程。从目前的全球宏观经济观察,明年的投资氛围并不会比今年好,防风险仍是明年的投资主轴。近期不少海外财经媒体纷纷刊文,对如何投资2013年提出各种建议。

  看好中国,追捧中国基金,确已成为主基调。但是,海外投资讲究资产配置,注重资产组合。即使最为看好中国的海外投资报告,建议买入中国基金的占比最多也不能超过全部投资的20%,这与内地投资人把可投资的钱财主要或全部买入A股是有极大区别的。对此内地投资人尤其要注意,万万不能再犯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的错误。

  建议买入20%中国基金的海外投资报告,给出的买入理由是中国经济经过30多年的高速发展,其经济规模挑战美国成为全球经济老大,也仅是一个时间问题。但是,A股市场并没有对这一经济实景做出相应的同步映照。沪深300指数(截至今年11月12日)在3年内下跌36%,香港市场里众多中国股票基金在这一期内的表现也呈现弱势,平均跌幅8.3%,逊于大部分其它地区的股票基金表现。

  鉴于此,看好中国,追捧中国基金,也须有一个不要把所有钱财全部放入中国市场的投资法则。过去的3年,已给投资人一个真金白银的教训,全部或单一买入和持有中国基金,无疑是大输家之一。何况建议买入中国基金20%的报告,所指的“最佳中国基金”—首域中国核心基金,其买入和持有的中国股票,主要还不是A股。该基金过去3年的年化收益为7.84%,今年(截止10月31日)收益为16%,不仅明显强于香港市场中国基金的平均水平,还跑赢绝大多数的A股基金。

  成熟的投资策略注重配置和组合,海外2013年的最新投资报告,建议拿出20%资金买入和持有中国基金,那么还有80%买入和持有什么呢?

  发布这一报告的机构在分析了400多只专供香港打工者买入的养命钱——强积金基金,明确告诉香港养命钱的供入者,近3年来表现最佳的是健康护理基金,累计收益达42%,这类基金今年表现也佳。截至10月底,富兰克林生物科技新领域基金收益25%,贝莱德世界健康科学收益15%。这类基金由于受宏观经济影响不大,适合长期买入和持有,其占比也可达20%。

  占比可达20%的还有东盟市场基金。这一市场受惠于市场一体化以及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是近期全球市场里的强势市场,今年以来MSCI东南亚指数上涨16%,强于MSCI世界指数13%的涨幅,也超越MSCI亚洲不含日本指数14%的涨幅,其中菲律宾、印尼和马来西亚股市在本月也已涨至历史高点。香港市场中有5只东盟基金,过去3年的平均涨幅高达50%,明显强于其他新兴市场和A股市场。

  有了这60%的配置,还有40%可以买入的东西,可按投资人的风险好恶程度进行选择,保守、稳健的投资人可以买入债券,或配置10%的黄金;激进的投资人,可以买入纳指科技、东欧、拉美等新兴市场基金、农产品基金,还可以超配东盟市场,买入泰国基金等,这些品种可控制在10%左右。

  过去3年的投资实践已十分明确地告诉投资人,要与全局投资人同行,获得更好的收益,规避风险,单一市场的投资占比不能超过20%,尤其不能把资金全部投入A股市场,即使看好中国经济,追捧中国基金,也不能把20%的资金买入和持有A股,海外的中国基金乃是一个全球市场中的中国股票组合,更是一个大中华股票的组合。内地投资人特别是广大散户,在规划明年的投资时,能否引进一个资产配置,投资组合的概念:20%买A股,80%买全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中超2013亚冠正赛名额将重返4席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主流浏览器禁止追踪或重创精准广告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
  • 林园:所有赚钱牛股有一个共同特性
  • 郑风田:平坟运动背后的占地潮更吓人
  • 易鹏:官员应该看看《一九四二》
  • 艾诚:陈九霖的天堂与地狱
  • 曹中铭:李旭利老鼠仓被罚千万亏不亏
  • 叶檀:疯狂的货币政策将毁灭日本
  • 但斌:中国股市为何熊途漫漫
  • Kingsley:《江南Sytyle》的经济价值
  • 朱宁:商学院的股票你敢买吗
  • 郑风田:粮食不如矿泉水值钱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