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柴动力:四季度产销有望好转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5:01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压力来自于行业,毛利率基本稳定。作为重卡和装载机的主要发动机配套商,公司经营具有强周期特点,固定资产投资呈收缩状态导致终端求受抑,主机厂排产谨慎,公司发动机销量萎缩。值得一提的是,行业景气低迷背景下公司仍然拥有较强的议价能力,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滑2.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产能利用率的下降,而产品销售本身并没有太多的降价行为,显示公司在产业链中的强大话语权。

  阵地还在,只等号角再次吹响。上半年,国内重卡销量和5吨装载机销量分别同比下滑32.0%和33.3%,公司在总质量14吨以上重卡市场配套占有率为34.0%,基本保持稳定;工程机械方面,公司在载重5吨装载机的市场占有率下滑至62.3%,幅度较大,主要原因为上半年装载机销量部分来自于去年的存货,公司在装载机发动机领域的市场表现有所失真,实质上,公司无论在重卡领域,还是装载机领域,依然保持着绝对优势,行业基本面好转有望带来公司的强势反弹。

  海外收购行为长期看好,短期持谨慎态度。公司7.38亿欧元收购凯傲公司25%的股权和林德液压70%的股权,寄希望于形成两个协同:扬柴发动机+林德液压+凯傲叉车,及潍柴发动机+林德液压+山东重机,公司通过液压进入工程机械领域,看好长期市场空间。

  但短期内凯傲公司财务压力较大,公司需要持续输血直到其恢复健康经营,另外,无论是凯傲,还是林德液压,关于国内业务的开展方面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对业绩的贡献来自于远景预期,短期应持谨慎态度。

  投资建议:不考虑收购行为的影响,预计公司今年收入为437.4亿元,同比下降27.1%,净利润为31.0亿元,同比下滑44.6%,2012~2014年EPS分别为1.86元,2.23元和2.6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0.3X,8.6X和7.2X。由于三季度属于重卡销售传统淡季,行业景气度将继续下行,四季度作为备货期,情况有望好转,总体而言,公司下半年压力仍然较大,估值回落至历史低点,股价下跌空间有限,看好公司在重卡产业链的绝对优势地位,以及林德液压蕴含的估值提升潜力,经济复苏后公司业绩向上修复的弹性较大,维持“推荐_A”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低迷,新购业务的运营存在风险。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12306火车票网购攻略(十一版)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