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联综超:业绩符合预期 盈利改善幅度仍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14:08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11年业绩符合预期:

  华联综超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14.5亿元,同比增长10.7%;净利润5758万元,每股收益0.09元,同比增长4.6%,符合我们的预期(净利润6000万元左右)。其中,4季度单季收入增长10%,净利润仅盈利147万元,主要来自行业下行压力、费用上升以及新店扩张。每10股分红0.8元(含税)。

  收入增长不快,毛利率提升较显著。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7%,估计同店增长在5-6%,相对同业并不算快。

  去年以来公司对门店毛利率考核有所加强,2011年提升1.5个百分点至20.5%,拉动毛利额同比增长19.4%。

  外延扩张提速,费用增长仍有较大压力。

  2011年公司新开门店30家(2010年全年仅新开17家),其中高级超市6家、生活超市18家、食品超市4家,便捷超市2家,新增面积16.3万平米。新店培育期亏损带来短期业绩压力。

  公司营业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达到19.8%,快于收入增速,主要受期内较多新店开业影响,相关费用增加所致。

  报告期公司投资收益从去年的4571万元下降至今年的2577万元,主要是去年同期出售世纪信达100%股权获得约2800万的投资收益,从而影响了利润增速。

  发展趋势:

  整体来看2010-2011年是公司业绩的低谷,今年起会有所提升,但是新店数量仍保持高位,因此利润改善幅度可能仍需要观察。

  考虑到行业增速以及公司新店压力,将评级下调至审慎推荐。

(作者:钱炳;郭海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