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森源电气一季报点评:立足中原 放眼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4:31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约65%

  20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68%,净利润2765万元,同比大幅增长约65%,每股收益约0.16元。

  产品综合毛利率保持稳定

  2012年一季度,国内铜材、铸件、电子元器件、绝缘材料等原材料价格与2011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回落,从而适当减轻了公司的成本压力,森源一季度的综合毛利率达到33.27%,高于2011年同期约0.8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毛利率超过40%的有源滤波装置在公司总收入中的比重仍将提高,二次设备的引入优化了产品结构,提升了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

  坚持“走出去”战略成效突现

  为消化不断增加的产能,公司坚持创新营销手段,拓展销售网络,执行了加强华中市场,大力拓展西北、华北、华东市场的销售策略,成效显著。2011年,公司华中、华北、西北、华东、西南市场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7.99%、99.19%、22.80%、133.82%、586.17%。2012年一季度河南省外的销售收入占比仍保持了大幅提升的态势。公司坚持“走出去”战略,已经逐步从一家河南的“地方性”配电设备供应商转变为“全国性”企业。

  估值与投资评级

  二次设备有源滤波器的旺销以及华中以外地区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是构成公司高增长的有力支撑。我们预计,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为1.11元,目前股价对应公司2012年动态市盈率约23倍。考虑到公司较高的成长性,我们仍然维持森源电气(002358)“买入”的投资评级。

(作者:史海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