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给予海能达“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5:50  中证网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发布2012年1季报: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80亿元、同比下降16.34%;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07万元、同比下降193.19%;

  公司预告2012年1-6月份净利润下降50-75%。

  点评: 1.

  上半年整体业绩呈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子公司赛格通信的地铁项目在2011年上半年集中确认,并且公司一季度、上半年的业绩占全年比重较低(公司2010、2011年Q1净利润仅占全年利润2-3%左右)。公司全年业绩增长将主要依靠下半年。

  赛格通信收入去年上半年集中确认(地铁项目施工周期为1-3年)、而2012年赛格通信将恢复常态,在公司整体利润上半年基数较低的背景下,赛格通信对公司上半年业绩的影响较大、导致2012年一季度呈现收入和利润同比下滑。除去赛格通信营业收入下降的影响,公司其他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上升4.48%。

  2012年一季度赛格通信收入为584万、同比下降87.9%;2011年上半年赛格通信净利润为1459.1万元、占同期总利润比例为72.0%。

  赛格通信在2011上半年集中确认在资产负债表的体现:2011上半年在产品比2010年底下降0.81亿元、预收款同比下降0.76亿元,基本吻合。

  公司的毛利率同比上升6.0%、达到47.5%,我们认为也是由于赛格通信收入占比大幅下降(赛格通信的毛利率较低,仅为20%左右)、以及数字终端产品毛利率提升导致。

  2.

  2012年一季度呈现亏损主要是一季度净利润基数较低、公司增加了人工成本和海外市场开拓费用导致。与我们前期判断一致。

  1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大幅上升13.44%,主要是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

  公司销售费用同比上升42.43%、销售费用率上升9.7%。我们认为在专网通信向数字系统过渡的关键启动时间窗口,公司加大数字产品市场推广力度以及加强海外营销网络和客户服务网络建设的投入将进一步支撑公司未来数字产品市场份额的提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