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大新材:业绩受累于光伏行业不景气 关注硅粉提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5:00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11年,公司业绩受累于光伏行业不景气。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源自产品销量增长,光伏行业景气度向下致公司盈利能力下滑。12年光伏行业总体调整中,关注公司硅粉提纯项目进展。

  新大新材(300080)公布2011年年报及12年1季度报告。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5亿元,同比增长35.15%;实现营业利润1.27亿元,同比下降19.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下降15.90%,基本每股收益0.4463元;利润分配预案为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3股。公司12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79亿元,同比下降64.57%;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5万元,同比下降122.24%,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营收增长主要源自产品销量增长。公司11年上半年营收10.51亿元,同比增长116.70%;第四季度营收1.77亿元,同比大幅下滑57.44%;而12年一季度营收1.79亿元,环比略增0.87%。公司季度营收与光伏行业景气度密切相关,特别是11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下游受欧洲危机、产能过剩等多重因素影响致开工不足,且近年来切割刃料微粉价格受下游盈利能力下滑等因素影响持续下滑。

  回收业务与其它产品现亮点。11年公司晶硅片切割刃料营收13.68亿元,同比增长23.90%,原因是公司切割刃料上半年销量大幅增长所致;废砂浆回收利用1.35亿元,同比增长41.51%,营收占比由10年的6.62%提升至11年的8.27%,原因是废砂浆项目达产后产能释放;其他产品营收1.3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16.95%,原因是公司积极开拓新产品。

(作者:何卫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