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骆驼股份:净利率再创新高 行业治理渐行渐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4:56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公布2012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9亿元,同比增长15.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27.0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0.2568元,同比增长0.56%。

  公司一季度毛利率环比上升,达到22.2%,为上市以来最好的水平。今年一季度铅酸蓄电池复产现象严重,供给重回高位,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应该主要得益于自身成本的下降;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7.91%,主要是缘自于油价上涨所带来的运输成本上升,但与此同时,公司的单季度净利率水平也达到12%这一历史新高,体现出公司出色的费用控制能力。

  公司的扩产项目将逐渐与二季度投入生产,年底预计形成14条生产线的规模,每条线的产能为100万千伏安时,预计全年产量增速超过30%。

  预计公司2012/13/14年EPS分别为1.06/1.25/1.45元,《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可能于近期出台,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作为龙头企业的骆驼股份明显受益。目前铅酸蓄电池行业平均估值水平为20倍,给予龙头公司一定溢价,2012年22倍PE,目标价23.32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治理慢于预期;汽车销量低于预期;公司产能释放慢于预期。

(作者:张洪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