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尔声学:市场深度开辟 产品着重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4:29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继续保持迅猛增长趋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获得高增速。营业收入随着公司大客户的深度开发和合作、新产品的推出而快速扩大规模。净利润增速快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由于新项目和新产品的推出拉动了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比重,毛利率也因而提高所致。

  公司该报告期销售毛利率为28.65%,较上年同期的26.55%增加2.1个百分点,规模效应及高附加值产品为公司盈利能力的提高提供了有利条件。报告期内销售费用率由上年同期的1.87%略增至1.99%,管理费用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10.87%下降至8.38%)。销售费用主要受公司加大开发市场力度而带来的销售人员及销售支出增加影响而增大,管理费用虽由于人员增加而增加了职工薪酬支付,但与收入增速相比仍然较小。财务费用的增加主要由于借款随着经营规模扩大有所增加和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一定汇兑损失,费用率水平也较正常。

  公司日前实施了1月底审核通过的新一轮定向增发,募投项目投向5个公司主营相关项目。从巩固优势产业的同时向相应产品扩张的计划看来,项目建设投产后将从公司各个主营业务领域继续支撑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报告中还对今年上半年业绩做出预计,综合考虑微电声产业景气度受下游笔记本、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方面需求的拉动继续升温和公司项目投产及客户优势,公司上半年预计将有60%-90%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公司在电声器件领域具有强大竞争力,产品结构上遵循垂直一体化战略,在巩固传统强项的同时借助技术优势开拓其他有积累的业务领域。销售端坚持大客户战略,不仅目前已经拥有一批全球高端客户,市场深度开拓也已初具成效。增发项目由于建设期基本都在两年以上,对公司近两年业绩提升效果不大,但其整体发展战略明确,且抓住了需求端趋势,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值得期待。我们因此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1.03元、1.59元和2.16元,对应PE分别为25、17和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方案实施风险,市场竞争格局变化风险。

(作者:盛劲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