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飞生物:代理产品推广顺利 销售费用显著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4:27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公布2012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3857万元和净利润359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6%和18.9%,实现每股收益0.09元,符合预期。

  毛利率下降,费用率回归正常

  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51%,同比下降11.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公司加大销售毛利率较低的默沙东产品所致。期间费用为2638万元,同比下降37%,期间费用率下降1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去年下半年推广默沙东产品时销售费用投入较大,本期销售费用相应减少。我们分析公司经过去年下半年的推广,市场拓展顺利,新产品销售收入稳步增长,未来销售费用有望保持稳定。

  研发工作进展顺利

  一季度公司研发工作进展顺利,Hib及AC多糖疫苗获批注册批件,进入GMP认证阶段,预计在下半年投产;AC-Hib疫苗正申请文号;正在申报临床的品种包括23价肺炎疫苗,手足口病疫苗,四价流脑结合疫苗,流感疫苗及结核病诊断试剂等5个产品,13价肺炎结合疫苗、细菌性痢疾结合疫苗也在准备申报临床阶段。

  与默沙东合作进一步深化

  公司自2011年5月签订销售合同后,产品销售情况良好,今年2月,默沙东将销售合同期限延长5年,彰显对智飞销售的信心。此外,还针对默沙东在中国大陆地区已上市和拟上市的疫苗产品,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层合作。未来公司与默沙东将在市场、技术等多领域进行广泛合作,有助于拓展智飞的产品线,促进技术进步。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为0.67/0.92/1.19元,同比增长36%,38%,28%,对应PE为33/24/19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

  1、产品销售不达预期;2、研发及审批进度受监管部门影响而放缓。

(作者:贺菊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