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信证券:给予证券业“同步大市”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4:25  中证网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日前发布证券行业数据月报称,前3个月18家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净利润51亿元。若按同口径比较(剔除方正证券(微博)国海证券东吴证券),15家券商一季度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下降25%;环比看,若剔除中信证券出售华夏基金(微博)股权的一次性影响,一季度17家券商(剔除东吴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长367%。

  报告指出,截至3月底券商集合理财规模为1409亿元,国泰君安份额最高,为10.6%;中信证券净值规模为131亿元,排名第二(份额为10.28%);截至3月底融资融券余额为467亿元,环比上升15%,融资融券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例为2.71‰,其中海通证券市场份额最高,为10%(余额为45亿元)。

  报告表示,前期券商板块涨幅较大,目前股价已包含创新业务预期因素,但创新业务贡献盈利仍需时日,行业盈利不容乐观,维持行业“同步大市-A”评级,推荐组合: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和国元证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