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碧水源:并表久安拉低毛利率 所得税增加侵蚀净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4:23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1.67亿,同比增长332%;净利润9716万元,同比增长54.9%。毛利率33%,净利率5.79%。每股收益0.03元。

  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原因:

  (1)一季度并入久安公司9636万收入,拉低毛利率至33%,低于去年同期52%的毛利水平;污水和净水器收入约7000万。

  (2)期间费用率为18.3%,摊销期权费674万元以及子公司支出增加导致管理费用率为17%,同比增长138%。

  (3)利润总额2590万元,支付所得税1161万,同比增加711%。

  一方面全资子公司久安公司本季收入较高,所得税率25%;一方面本季度碧水源膜科技对其它公司有膜产品销售,形成利润并产生所得税,但并表公司采购的膜产品暂未形成收入,并表时抵消了内部利润,所得税负相对提高。

  原材料及膜产成品库存增加。一季度存货2.49亿元,较期初增加134%,主要为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的存货增加所致。

  公司仍有6.3亿超募资金尚未使用,资金实力为公司项目承揽增添砝码。截止报告期,公司累计决议使用超募资金12.46亿。

  风险因素:短期内关注4月限售股解禁风险。本次解禁6038万股,占总股本的18%,市值约24亿,占目前流通市值的50%左右。

  盈利预测与估值:基于公司的潜在订单情况,小幅上调2012-13年收入预测至17.26/23.52亿元,复合增速51%。EPS为1.70/2.30元,对应目前股价动态PE为24/18倍,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50元。

(作者:王威;张赫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