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云新材:服务国产大飞机C919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7:05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兴证券 林阳

  事件:

  公司于2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张红波先生代表公司和长沙鑫航机轮刹车有限公司、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在美国洛杉矶签署合资合同,三方共同出资组建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组建后将直接或通过与霍尼韦尔及第三方供应商的合同安排从事飞机机轮刹车系统的设计、研发、测试、部件制造、系统总装及售后产品销售。

  观点:

  1.签署合资合同组建航空系统公司,公司占注册资本的49%。

  公司和长沙鑫航共同作为中方与霍尼韦尔合资设立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美元,其中中方认缴的出资额为3920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9%,霍尼韦尔认缴的出资额为4080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双方均以美元等值人民币现金形式缴纳;双方同意霍尼韦尔在C919首飞后将其在合资公司中的1%股权转让给中方,从而使得中方在合资公司中的股权总比例增至50%。合资公司建设期为2年,预计2015年正式实现营业收入。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主要目的是结合霍尼韦尔全球飞机机轮刹车系统市场战略布局,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从事航空机轮刹车系统某些方面的设计、研发、测试、部件制造、系统总装及售后产品销售的全球产业基地。

  2.合资公司主要服务于国产C919大型客机机轮、轮胎和刹车系统项目。

  由于此前公司联合长沙鑫航机轮刹车有限公司与霍尼韦尔国际公司联合竞标取得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919大型客机机轮刹车系统独家供应商资格。因此此前成立合资公司主要服务于国产C919大型客机机轮刹车、机轮刹车系统、相关零部件以及其它双方约定的飞机机轮、机轮刹车系统、相关零部件生产销售。

  公司是国内粉末冶金技术领先企业,目前的主要产品包括:飞机刹车副、航天用C/C复合材料、环保高性能汽车刹车材料及高性能模具材料。公司在国内飞机刹车副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公司飞机刹车副产品包括:粉末冶金刹车副和C/C飞机刹车副两种类型。而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在中国成立的100%控股子公司。霍尼韦尔国际公司是一家在技术和制造业方面占据世界领先地位的多元化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航空航天产品和服务,其股票在纽约证交所、伦敦证交所和芝加哥证交所上市交易。此次强强联手成立合资公司,将确保合资公司能为国产大飞机C919提供安全、可靠的机轮、轮胎和刹车系统。公司亦有望通过此次合作,学习霍尼韦尔在航空航天产品方面的领先技术以及管理技术,推动公司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3.合资公司短期业绩贡献有限,公司看点仍在汽车刹车片业务。

  合资公司建设期为2年,2015年才能正式实现营业收入,因此合资公司短期内对公司业绩贡献有限,公司目前最大看点仍在汽车刹车片业务。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汽车刹车副已经成为公司发展的重点,公司计划重点拓展如下两个市场:国内汽车售后市场和给国外大厂做OEM生产,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国内主打陶瓷基,国外主要是陶瓷基和非金属刹车片。规划产能到2013年做到500万套,在国内汽车售后市场方面,公司的战略是在3年左右的时间内,投入5000万元,建立“博云”品牌战略,直接向4S店供货。

  在国外OEM方面,公司将与通用汽车合资,贴牌生产,以开拓国外汽车售后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在国内飞机刹车副市场和C/C复合材料领域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预计飞机刹车副市场将保持20%-30%以上的增长速度,随着公司在汽车刹车片售后市场的不断开拓和“博云”品牌的逐步建立,公司业绩将稳步增长,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的EPS分别为:0.17元、0.26元、0.42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76.1、48.6、30.2倍,首次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博云新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