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利地产:成长的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6:43  中证网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评级:推荐

  评级变动:维持(首次)评级

  保利地产(微博)诠释成长

  保利的成长是房地产企业的经典案例,自从06年成功上市以来,其销售额与资产都实现了近十倍的增长。公司快速成长是公司在各个方面能力的体现,我们认为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在资金筹措及其运用方面的财务管控能力,土地市场的战略预见力以及公司独特的组织与管控能力,这三方面的核心能力保障了公司近年来的高速成长。

  保利地产仍然是成长中的企业

  保利过去的高速成长是公司自身能力的体现同时也是市场给予的机会。未来房地产市场很难回到过去的增速,目前无论是土地、税收、金融、保障房各个方面都难以支持保利过去的成长速度,2012年保利也很难实现08年土地市场的抄底。但我们应该注意到行业集中度提升才刚刚开始,下一个十年对于龙头企业来说是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时期。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认为保利仍然是个成长中的企业。

  一专多能

  保利较早进入商业地产领域,提出了“三个为主、三个结合”的战略方针。公司已建成运营的商业物业约90万平米,在建、拟建商业物业面积170万平米,涵盖了商业、酒店、写字楼、展馆与高端休闲等。

  2012年的目标是持有200万平米的商业物业。

  投资评级与风险提示

  预计2011、2012年EPS分别为1.1、1.42元,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受政策调控影响较大,2012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或将出现下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