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化机:订单饱满产能释放 期待收获龙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4:08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1.事件

  公司发布2011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4.73亿元,净利润1.44亿元,全面摊薄EPS为0.47元,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四季度单季业绩超前三季度,同比增长44%

  公司全年收入同比增长40.04%,净利润同比增长5.33%。其中四季度单季实现销售收入6.86亿元,同比增长88.35%;实现净利润8216万元,同比增长44.36%,全面摊薄EPS为0.27元,超过前三季度(0.20元)总和。但公司费用增长过快影响净利润增速。

  我们认为,公司募投项目新增产能于2011年二季度开始释放,而生产周期较长,使得2011年业绩比往年更加集中于四季度。

  (二)订单饱满,煤化工、石化设备订单预期看好

  根据公司公告,截止2011年5月20日,公司在手订单25亿元,期间新增约10亿元订单;2011年1-9月,公司承接订单近18亿元。根据下游行业需求形势判断,我们预计2011年5月20日至年末公司新增订单10亿元左右,扣除期间确认收入的10亿元左右,我们估计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可能在20-25亿元区间,订单饱满。

  我们预计《煤炭深加工示范规划》即将颁布实施,尽管政策预计趋紧,但部分新型煤化工示范项目有望正式启动招标。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获得较多煤化工设备订单。此外,随着公司极限制造能力的提升,未来在大炼油等石化领域也有望获得更多收获。

  (三)产能逐步释放,2012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2010年公司产能为3万多吨(销售收入10.5亿元),募投项目新建6万吨产能,于2011年2季度开始逐步释放产能。根据我们的跟踪研究,初步预计2012年公司募投项目可达产50%左右。

  我们预计全年公司实际产能可达6万吨,接近2010年的两倍,预计2012年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增长。其中第一季度由于2010年基数较低(全面摊薄EPS为0.07元),预计业绩增速可能更显乐观。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业务发展前景;近期高管集体增持彰显公司发展信心。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0.47元、0.72元、1.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8倍、18倍、1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3月12日小非解禁。

  

(作者:邱世梁;邹润芳;鞠厚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