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客车:产能释放 订单充足 增长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3:56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居民出行需求持续释放,客车行业长期稳定增长。我国城际客运、旅游及城市公交仍处低位,未来将逐步释放,推动客车行业稳定增长。校车潜在市场超过50万辆,相关法规落地后将快速提升需求。预计12年大中客增速有望保持10%-15%。

  出口快速增长,产品档次上升,未来空间广阔。我国客车品质优秀、价格优势明显,在国际市场竞争力逐步凸显。11年大中客出口占比接近90%,出口产品档次逐步上升,年出口金额和单价稳步提升。出口机遇拓展了客车市场空间,有利于技术先进、品质过硬的行业龙头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公司新产能逐步投放,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明显,产能利用率长期超过100%。12-13年将有专用车产能提升(0.5万辆)和配股扩产(1万辆)实施,缓解公司产能压力,未来还规划有2万辆产能,根据市场适时投建。产能瓶颈解决后,公司销量增速有望超越行业平均,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校车产品优势明显,节能与新能源产品瞄准未来方向。公司研发能力突出,是《校车安全技术条件》主要起草单位,校车产品技术成熟,若相关法规和配套资金落实后,校车市场放量将使公司成为最大受益者。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是发展方向,未来空间广阔,公司提早布局相关生产线,抢占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1-13年实现收入156、182和210亿元,净利润10.94、13.50和15.52亿元,配股完成后EPS摊薄为1.63、2.00和2.25元,对应11-13年PE为14.18、11.56和10.27。公司经营管理优秀、业绩稳定有保障,给予12年14倍的估值,6-12个月目标价28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作者:张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