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化机:四季度收入大幅增长 拉开业绩高增长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3:52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季度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87%,拉开业绩高增长序幕

  公司2011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收入增速大于净利润增速,主要在于6万吨重型非标化工装备募投项目于二季度开始试生产,从而导致费用增长较快。分季度来看,公司第四季度营业收入高达6.84亿元,占全年收入的46.5%,同比大幅增长187.9%,主要是由于公司从四季度开始已有订单进入收入集中确认期。截至2011年6月,公司在手订单总量25.14亿元,1-9月新接订单17.76亿元,据我们估算公司2011年底存量订单近20亿元,2012年公司产能将加速释放,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

  煤制天然气装备市场需求巨大,压力容器市场空间约450亿

  据我们煤制气专题报告的分析,十二五期间我国煤制天然气产业投资规模至少2000亿,其中装备需求将达到1000亿元规模。另据海川化工论坛经验数据统计,设备投资中,压力容器约占总需求的45%。公司是国内非标压力容器领先的民营企业,高端产品优势突出,已成为煤化工行业核心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巨大的市场需求有助公司业绩持续性高增长。

  积极布局新疆,充分享受煤化工产业高景气

  公司在新疆伊犁与中科合成油工程有限公司合资建立控股子公司张化机(新疆)有限责任公司,预计2012年上半年将建成试产。新疆是未来我国煤化工产业的大型基地,该子公司的建成有助公司在新疆开拓市场,获取更多订单,充分享受煤化工产业景气带来的高增长。

  高管集体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增持彰显管理层信心

  公司管理层包括财务总监、副总、董秘以及监事会主席在内的14位高管于2012年1月共增持公司股份23.27万股,高管集体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前景,彰显管理层信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年收入分别为20.9亿和29.9亿,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4亿和2.98亿,EPS分别为0.74元和0.98元,对应的PE为18.4和13.8倍,公司为煤化工行业核心设备主要提供商,受益于煤化工行业高景气,订单充足,业绩释放加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煤化工产业政策严于预期

  

(作者:彭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