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洽洽食品:收入稳增长 成本费用控制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58  中证网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业绩简评:2011业绩符合我们判断超过市场平均预期。

  2011年归属股东净利润2.168亿,增长42.37%,超过市场平均预期。公司2011年实现收入27.38亿,增长27.74%;营业利润2.80亿,增长45.29%;归属于股东净利润2.17亿,增长42.37%。2011年加权EPS0.86元,按照年末股本计算为0.83元,比我们0.79的预期高5%。

  经营分析:提价有助毛利率提升,整体费用控制得力。

  2011年2季度,公司先后对炒货和薯片提价,使公司毛利率得以改善。尤其是薯片品类,-20%的提价对公司毛利率有显著提升,同时使公司能够使此单品品类在三季度基本实现盈亏平衡,为未来规模的扩张打下基础。同时,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费用控制有效,预计费用率维持稳中有降趋势。

  提价后收入增长平稳表明体现公司品牌力,四季度销售收入增长放缓因素需待具体分项数据披露。公司在2011Q2提价后,对Q3的销量增长有一定影响,但全年收入增长维持27.74%的增长体现了公司对量价较好的权衡能力。从单季情况来看,由于具体销售数据并没有披露,四季度仅同比增长18.24%的原因我们仅能根据我们市调情况进行推测,我们认为,公司瓜子销售收入增长较为平稳,四季度增长乏力或是因为薯片增速不及预期。

  管理层更迭效果需观察,平台打造顺利推进,单品增长有波动属于正常情况。本次还公告了公司两名管理人员的辞职,一名是销售管理人员,另一名是行政管理人员。总体上来看,公司人才梯队完善对于管理人员的更迭有充足准备,完善的平台使个人去留对整个销售管理团队的运营无实质重大影响,但新上任销售管理人员对2012年渠道提升的效果还需要观察。另外,我们认为公司的平台力不仅体现在管理层团队的建设上,也体现在经营上,单品某时期的波动属于正常现象,渠道力才是休闲食品平台现阶段的元气所在。

  盈利调整:维持2012年1.08元、2013年1.31元的盈利预测。

  2012E-2013E收入预计33.65亿和40.32亿,净利润达2.80亿和3.41亿;每股收益达1.079元和1.310元。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2.36元

  给予30x的2012EPE,目标价格32.36,相对于23.49的收盘价有37.76%的上涨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