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集团:水泥高景气进一步提升 金融投资收益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42  中证网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北水泥市场是12年唯一景气度提升的区域。11年东北水泥价格前低后高,基于良好的供求关系,预计12年水泥价格全年维持高位,进入4月施工旺季后,水泥价格可能涨至400元/吨以上,是全国唯一景气度提升的区域。

  水泥板块11年净利润增长3.8倍,12年预计增长20%。11年水泥板块净利润约6.8亿元,同比增长3.8倍,水泥价格上涨使吨净利从10年的12元提高至11年的45元,同时收购铁新水泥新增超过300万吨产量。12年上半年水泥价格上涨使得全年吨净利提高至50元,兼并收购新增200万吨的产量,全年净利润增长20%。

  金融板块11年亏损0.9亿元,12年收益1.5亿元。11年东北证券和江海证券(微博)共亏损3亿元,使投资收益亏损0.9亿元。12年一季度完成江海证券股权转让,实现投资收益1.5亿元,同时回笼8.8亿元资金,基本满足东北证券增发认购。

  地产调控导致地产板块短期增长有限,长期则是增长的重要来源。房地产调控导致销售面积从10年的20万㎡下滑至11年的18万㎡,短期来看地产调控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公司地产业务增长有限,12年地产板块净利润预计在1亿元左右。但长期来看,由于公司地产业务主要分布在二、三线城市,且土地储备超过300万㎡,若政策有所放松,刚性需求释放将使公司地产板块业绩大幅增长。

  医药商贸等板块提供稳定现金流和增长,未来增速预计20%。11年医药商贸板块净利润约8500万元,主要由吉林大药房、亚泰制药和亚泰超市等公司贡献,预计未来该板块年均增速20%左右。

  投资评级"推荐"。根据我们对公司各项资产分析,预测11-13年公司EPS 为0.41、0.58、0.71元,目前股价对应12年PE9.43倍,给予推荐评级。(中投证券 李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