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商股份:北京地区门店增速放缓 业绩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6:34  中证网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11年业绩略低于预期

  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1年1—12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770%左右,对应实现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约为34,567万元,对应EPS为0.53元,略低于此前我们对EPS0.57元的预期。

  多因素叠加拖累四季度业绩

  按可比口径,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2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9.63%,每股收益为0.43元。通过倒推公司四季度收入增速为16.8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为0.98%,下滑明显。通过对北京地区百货门店调研,2011年四季度以来行业增速放缓趋势已经形成,我们分析有如下几点原因:1、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开始在消费市场显现,高端百货影响尤其突出。

  2、零售渠道格局发生改变,竞争加剧。3、金价震荡,黄金珠宝消费出现明显下滑。前两个因素对行业的影响的是缓慢且长期的,不会一蹴而就,而叠加2011年高基数效应,我们判断2012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仍将面临一定考验。

  多品牌、多业态、多区域护航业绩增长

  公司2011年没有拓展新门店,收入提升全部来自于内生性增长,多品牌、多业态、多区域的运营模式令公司抵御行业风险的能力较强。公司未来一年无大规模外延扩张,增长主要来自于现有门店,公司对业务条线的整合正在逐步展开,协同效应的释放将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进一步降低费用率水平,在行业增长存在一定不确定因素背景下,公司稳健的经营作风和较为确定的业绩增速将提供一定的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

  考虑行业增速放缓的因素,我们对公司业绩进行了下调,预计2011-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速为18.3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0.45%,EPS分别为0.53元、0.64元和0.77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7.8X、14.7X,12.3X。从中长期看,我们看好公司多品牌、多业态、多资源的立体化商业运营模式,公司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外延扩张的重启将引领公司突破成长天花板。我们认为公司适宜于追求稳健回报的长线投资者,维持“推荐”评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