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化机:高管增持彰显信心 看好未来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5:23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1.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2012年1月公司14名高管集体购入公司股票共23.27万股。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高管增持显信心,四季度业绩有望集中释放

  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不佳,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45%;净利润同比下降22.46%;全面摊薄EPS为0.20元。

  公司2011年业绩预增0-30%,即预计四季度EPS高于0.25元。

  业绩高度集中于四季度一是由于行业特性,收入利润往往于四季度集中确认(2010年四季度净利润占全年比重42%);二是由于公司募投项目新增产能于2011年二季度开始释放,而生产周期较长,使得2011年四季度业绩更为集中。

  (二)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2011年1-9月公司存货近10亿元,我们根据订单、产能和产品交付进度推算,认为2011年四季度和2012年第一季度公司收入有望获得大幅增长。

  2011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按最新股本摊薄后仅为0.07元,基数较低。根据公司目前的产能释放情况,我们预计目前公司产能已经在2010年3万多吨的基础上大幅增长,初步预计2012年一季度业绩有望增长50%以上。

  (三)煤化工规划将颁布,尘埃落定期待健康发展

  2012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于1月10日在京召开。会议指出:

  包括《煤炭深加工示范规划》在内的18项规划,经国家能源局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已经或即将颁布实施。

  我们认为考虑到水资源、碳排放等环境承受能力和煤化工技术成熟度,《规划》整体政策预计仍然趋紧,松动程度不大。但规划出台可让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煤制油等部分新型煤化工示范项目正式启动招标,公司有望受益于西北地区新型煤化工项目发展。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煤化工设备、石化压力容器等业务板块和新兴业务发展前景。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0.47元、0.72元、1.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3倍、15倍、1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3月份小非解禁。

  

(作者:邱世梁;邹润芳;鞠厚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