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保险:次级债缓解公司资本金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7:02  中证网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华保险2月1日晚公告,主要内容包括:新华保险董事会同意1)发行总额不超过100亿的次级债,期限在5年以上;2)发行总额不超过5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期限在10年以上;3)设立延庆、密云养老项目的提案等。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权益疲软导致11年偿付能力吃紧,预计11年末偿付能力151%。由于11年权益市场大幅疲软,我们预计即使在IPO融资后公司11年末偿付能力也仅约151%。相比保监会规定150%的警戒线十分接近,公司目前仍然面临较大资本金压力。

  百亿次级债解决公司长期资本金缺口,静态偿付能力上升至200%以上。

  此次公司预计发行100亿次级债后,偿付能力有望大幅改善。静态测试,公司偿付能力将达到213%,将基本能够满足未来几年间公司正常业务发展需求。长期抑制公司的资本金问题有望得以解决。

  50亿债务融资工具预计为金融债等形式,进一步补充运营资金。公司此次除100亿次级债外还将发行50亿债务融资工具,我们预计此债务融资工具基本排除可转债(公司承诺上市后不会进行股权性质融资)和次级债(公司11年末净资本要求不允许发行150亿次级债)。因此,我们预期将以金融债或混合资本债之类的形式为主。

  养老产业逐步深入,延庆、密云试点推动。养老产业作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在中国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前景巨大。此次延庆、密云养老项目公司设立无疑是公司对此领域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不过短期来看,此部分业务占比仍然较小,尚未到回报期,有待进一步观察。

  投资建议:公司目前股价11PEV1.57倍,估值相比人寿1.71倍仍有一定折价。预计公司IPO和次级债融资后长期抑制公司发展的资本金问题基本得以解除,公司保费有望维持长期稳健增长。维持对公司在保险板块中的首推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权益市场波动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增加其不确定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