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气:常规岛业务拉低整体利润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7:00  中证网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动态:

  由于火电市场前景堪忧,我们小幅下调公司2012盈利预测。根据目前在手订单,核岛项目交付量将在2013年大幅下降而常规岛设备交付量将有所上升。同时,由于公司印度项目较多,使得下降风险增加。然而燃气轮机产量有望在2012~2013年上升,从而部分抵消对公司的负面影响。

  评论:

  我们预计2011年火电收入为200亿人民币,虽然公司国内销售额将在2012年出现同比下降,但降幅远好于东方电气。燃气轮机销售额将快速从24亿元增长至47亿元(2012)和70亿元(2013),很大程度上抵消国内销售额的缩水。另外,上海电气在印度的项目多于东方电气和哈尔滨电气,也可能给其火电业务带来下行风险。预计公司2012和2013年火电收入为195亿和190亿元人民币。

  根据在手订单的交付计划,核电设备的交付量将在2012年大幅提高并在2013年保持平稳。然而,我们发现公司常规岛交付量在2012和2013年会快速增长,但核岛交付量将在2013年出现下滑,这将导致公司2013年盈利下降,因为核岛项目的毛利率远高于常规岛项目。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还没有反应出这个结果,所以我们给出的公司2013年盈利预测比市场预期悲观得多。

  估值与建议:

  我们下调公司2011和2012年盈利预测至每股0.25元和0.26元,分别比之前的预测下降1%和14%,同时预计公司2013年每股收益为0.27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2年市盈率21倍,我们认为当前股价接近公允价值,保持“中性”评级。

  风险:

  新出口市场发展快于预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