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海宜:通信业务稳步增长 软件外包加速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23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

  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实地拜访,与公司董事长,董秘等高管进行了交流。

  点评:

  第一,网络配线系统将达景气高峰2012年,将是公司主营业务光纤配线odn设备大发展之年,在今年增长30%的基础上,明年有望继续增长30%左右,估计行业增速在20%上下。此后,行业规模将基本稳定。并且由于公司在行业内龙头地位基本确定,相关产品毛利率水平得以维持,但在集采的体制下,也不会大幅上升。

  第二,软件外包业务持续增长软件外包业务将持续增长,从人均产出来看,新海宜旗下的易思博与类似业务的文思创新和软通动力尚有较大上升空间。目前易思博4000人里大约有3000人是在给华为做外包,相对毛利较低。以后将控制华为方面人数,2012年大约增加500人,其他行业的增加预计更多一些。所以,人员的培训完成上岗导致人均收入的增加以及员工人数规模的持续扩编双重作用下,预计2012年收入有望增长50%。

  第三,LED&安防等业务仍有待突破LED业务公司既做灯,以后也做芯片,在全行业景气度不高的背景下,公司产品销售还是有保障的。产品目前主要是政府客户采购。安防业务如NVR,DVR产品,新海宜也都具备,但业绩短期还看不到明显拐点,仍然有待时间检验。

  第四,投资收益将有所回落公司在2010和2011年均有较多投资收益确认,其中减持禾盛新材占了较大比重。2011年3季报后,已经基本减持完毕。目前公司尚持有苏州元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0%的股权。根据公开资料,公司目前持有注入204万江南嘉捷法人股等股权,所以,未来几年仍将有一定的投资收益,但料将比2011年减少。

  由于今年全国都在大力投资搞云计算中心项目,公司IDC机房的机柜业务增长在100%以上,但由于这块业务占总体的比重较小,对整体业绩影响也较小。

  结论:

  预计2011-2013年eps 0.56, 0.57, 0.67元,目前对应pe为16.2,16.2,13.7倍,给予“增持”评级。

  

(作者:刘飞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