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达机电:股权激励行权条件先松后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18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第二期股权激励方案出台,未来四年稳健增长。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方案计划授予359人,共计3966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10.03元,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予日起五年。激励对象可在行权日内按每期25%的比例分四期行权。行权条件:以2011年扣非后净利润为基数,2012-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45%、75%、110%,四年CAGR 20%。

  受益于并购恒力泰,行权条件第一年要求较低,后三年要求较高。

  虽然行权条件四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率均为20%左右,但是第一年较容易达到,后三年较难达到。因为2011年扣非后净利润2.01亿,EPS 0.33元,下半年开始合并51%恒力泰净利润。由于恒力泰承诺2012-13年净利润7600万、8600万,公司2012年全年仅仅因为合并恒力泰净利润即可获得10%增长,原有业务只需再增长10%即可达到行权条件,要求较低。如果公司2012年盈利没有积累足够多的优势,那2013-2015年年均增长20%仍有一定难度。但行权条件显示出公司对后三年业务多元化发展,特别是新业务的产业化充满自信。因此,我们将公司2012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速由23%下调至20%,将2013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速由17%上调至20%。

  沈阳清洁煤气炉项目投产时间延后至5月份,3-4月份可能出现买入时点。我们在上一篇报告指出公司股价两大催化剂:1,股权激励计划出台;2,沈阳工业园清洁煤气炉项目投产。催化剂之一股权激励方案行权条件略低于预期,而另一催化剂沈阳工业园清洁煤气炉投产时间一再延后,目前暂定为5月份投产,因此3-4月份可能出现买入时点。

  对应2012年PE 22倍,维持“中性”评级。我们预测2012-2013年公司净利润为2.9亿、3.6亿,EPS为0.46、0.5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EPS约为0.40、0.49元,年均增速达到20%。考虑到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PE为20倍,维持“中性”评级。

  

(作者:黄海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