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峨眉山A:增长有保证 预期空间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9:40  平安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平安证券

  增长有保证。

  公司以景区门票及索道为主要利润来源,是典型的优质自然景区公司。利润构成决定公司盈利对游客数量高度敏感,优质自然景区属性决定客流量增加主要依靠淡季接待人次提高。峨眉山景区接待量提升潜力大,交通改善、政策扶持以及公司网络营销是推动景区客流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预计2011~2013年景区客流量分别增长14%、8%、11%。

  预期空间大。

  预期空间主要来自三方面:1、景区门票提价:当前景区门票面临提价窗口。如2012年景区票价提升25%,对应2012、2013年EPS增量0.08、0.09元。

  2、后山索道的阶段性推进事件:后山索道项目融资方案具想象空间;后山索道建成后,饱和客流接待量天花板打开将增加折现价值每股1.6元。

  3、非景业务:茶产业、文化演艺、旅游地产是公司非景业务重点,目前贡献利润占比较小。非景业务成为"经济支柱"存在发展空间,但尚待考查。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61、0.69、0.84元(不考虑提价),对应2012年1月31日16.60元的收盘价,PE分别为27.4、23.9、19.8倍。公司业绩增长有保证,且景区门票提价、后山索道的阶段性推进事件、非景业务超预期发展将成为股价潜在的推动力,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盈利对客流量较为敏感,客流量增速低于预期将导致公司业绩增速低于预期;公司治理风险;15%的优惠税率取消;自然灾害、传染疾病等系统性风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