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峰股份:启东再获地块,抢占"桥头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9:31  中证网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启东再以低价获地块,将进一步扩大在启东的市场份额。公司启东的老门店开业于1999年,经营面积约12000平米,销售规模约占当地限额以上零售企业销售收入的30%左右。上市后公司计划对启东门店改扩建至6万平米,建成后该门店将成为启东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品类最齐全的城市综合体。经营面积的扩大和经营环境、经营品类的提档升级使得公司在启东零售市场的地位难以撼动,而此次公司再以300万/亩的低价于启东东车站获得地块,有助于公司填补该区域的市场空白以及进一步抢占启东的零售市场份额。

  密集布局启东,旨在分享启东经济腾飞带来的消费盛宴。公司之所以在启东如此密集的开店,我们认为是因为启东正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机遇。2011年12月24日,全长52公里的崇启大桥正式通车,这使得启东正式融入上海一小时都市经济圈。在区域经济一体化加速推进、产业布局日益明朗的格局下,崇启大桥的建成通车有利于上海地区向苏中和苏北地区进行产业转移,推动苏北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而启东作为"桥头堡"势必将更多地分享这样的发展机遇,所以公司密集布局启东更具战略意义。

  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11年受暖冬天气的影响导致下半年业绩的放缓,我们认为11年的业绩可能会略低于市场预期,但目前我们仍维持11-13年的盈利预测为0.84、1.15、1.36元,其中零售主业的EPS为0.79、1.00、1.29元。公司经营立足苏中、放眼苏北,上市后进入快速扩张期,若新开门店都能复制如皋店的模式实现快速盈利,未来业绩有望快速增长。目前公司在省内的储备项目较丰富,我们看好城市化进程和消费升级给三四线购物中心带来的发展机遇,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新项目培育期较长导致业绩释放低于预期;竞争对手渠道下沉对公司门店的冲击;宏观经济增速下降带来的行业增速下降。(国联证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