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三洋:洗衣机业务表现尚可 电机业务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5:07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

  公司中报:上半年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2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0%,实现每股收益0.33元。该表现略低于市场预期。

  洗衣机业务表现尚可,电机业务表现低于预期

  公司洗衣机国内销售表现差强人意,平稳增长18%,基本与行业同步。

  洗衣机出口高速增长,同比增长97%,主要是伊莱克斯和惠而浦的订单有所突破。微波炉表现较差,业务延续第二个季度下滑,销售额下滑30%,但占比不大,影响并不明显。被寄予期望的电机业务表现低于预期,上半年仅销售3300万元。其他新业务如空气净化器等产品当前对业绩的贡献还不明显。

  成本控制值得肯定

  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0%,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7%,都低于销售收入的增长,成本控制表现值得肯定。公司销售费用中促销费用和广告费用的下降对控制销售费用有重要贡献。上述两项费用的降低与公司产品销售结算方式的调整有关,公司产品结算价格下调的同时减少部分销售返点,这导致公司业务毛利率下降的同时销售费用率也随之下降。公司管理费用的控制主要得益于占比最大的研发费用增长并不明显,抵消了人力成本上涨的影响。

  下调未来利润增长速度

  被寄予厚望的电机业务是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由于电机业务增长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公司未来两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0.68/0.85(-0.08)/1.07(-0.21)元。未来利润预期增速的下滑导致公司估值的下降,调整公司目标价为13.60元,对应2011年EPS为20倍,维持“增持”评级。

  

(作者:周励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