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跌过后低价股遍地 13只股票跌破每股净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1:23  北京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农业银行(601288),2.59元;中国银行(601988),2.95元……暴跌过后,低价股遍地。昨天,尽管A股市场小有反弹,但至收盘,沪深两市5元以下的低价股仍多达133只,部分个股的股价甚至低于每股净资产。

  5元以下低价股扩容

  上海财汇数据显示,本周以来,伴随着A股市场的大幅杀跌,沪深两市低价股群体在迅速扩容。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两市低于5元以下的股票数已经达到了133只。其中,宁波港(601018)、中原高速(600020)、福建高速(600033)等个股纷纷在近日加入2元股阵容;而东风汽车(600006)、东北电气(000585)等股票则义无反顾地迈入了3元股大军。

  目前,沪深两市最便宜的股票是京东方A(000725),昨天的收盘价2.14元已经低于其2.15元的每股净资产。而在今年4月份,在A股市场创出3067点年内新高之时,当天两市仅有26只股票的价格处于4元以下。

  便宜不等于垃圾

  仔细观察低价股板块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他们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垃圾股。按照股价从低至高排序,前36只低价股竟无一只属于“披星戴帽”的ST类股票。目前,整个市场最便宜的ST股票是ST梅雁(600868),昨天收于3.56元。而在它前面的36只股票中,我们不经意就可以看见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601818)、中国中铁(601390)、中国建筑(601668)这些传统意义上的低价蓝筹股。

  有分析师表示,虽然目前还不能判断市场已经见底了,但一些质地不错的股票加入低价股阵营这一态势值得鼓励,挤过泡沫之后,价值投资机会将显现。

  13只股票“破净”

  在熊市中,常有一批个股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简称“破净”)。而近期,A股市场中“破净”股票就上升到了13只。除了已有的“破净”大户——钢铁股外,“破净”阵容正在向高速公路与铁路板块蔓延。

  至昨天,沪深两市“破净”股共13只,另有赣粤高速(600269)、中国中铁、中原高速(600020)3只股票收盘价与每股净资产持平。这16只股票中,钢铁股占据了近半壁江山,达到7只。剩下的9只股票中,高速公路与铁路板块分别占据4席和3席,且多数为近期新进成员。

  晨报记者 王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