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抄底良机显现 顶级券商强烈推荐22股即将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16:27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证股份(600446):凝聚团队 夯实基础 谋求发展

  一、股权激励,凝聚团队。

  5月16日,公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总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首期计划授予激励对象股票期权数量为400万份;占当前金证股份股本总数的2.91%。其中,首次授予360万份,预留40万份,行权价格为14.37元(已高于目前市价13.05元)。该计划首次授予在2011-2014年的4个会计年度中,分年度进行业绩考核并行权,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0年业绩为基数,2011年至2014年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7.8%、8.5%、9.5%、10%,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4%、30%、75%、110%。

  二、年报数据显示同比下滑,但一季报业绩转好。

  4月28日,公布2011年第一季度报告。基本每股收益0.0197元,同比增12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58%,同比增107%。销售毛利率16.97%,同比增12%,净利率0.8%,同比倍增,主营收入3.38亿元,同增9.7%,净利润270万元,同比增123%。同期公布的2010年度年报显示基本每股收益0.28元,同比降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8.40%,同比降幅12.6%。主营收入15.86亿元,同比增29.6%,净利润3886万元,同比降4.5%。

  三、加大研发投入,夯实基础,完善产品线。

  公司以金融证券软件和政府、金融、企业、教育的系统集成为主营业务,通过在产品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强化工程项目管理,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公司在核心业务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和领先地位。主要产品线有:证券集中交易系统、VIP客户快速交易解决方案、经纪业务管理平台、融资融券系统、新一代合规与风控管理系统、呼叫中心和CRM营销服务系统平台。公司还参与深圳市卫生信息网数据交换与信息共享平台建设项目,2010年底已投入使用,有望开展行业推广。公告显示,共同投资四川龙太成投资公司(投资1500万元,持股60%),进行土地整理等工作;控股子公司金慧盈通拟筹设深圳市金慧融智(拟投1190万元,持股54.10%);先后成立成都金证、取消注册成都金证凯达、降低旗下子公司金证卡尔和金慧盈通的持股比例,将主要精力投入主业。

  四、盈利预测。

  根据股权激励计划及相关财务数据预测,预计公司2011~13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35、0.49、0.61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7、27、21倍,首次评级给予"推荐"。

  (姜瑛 国都证券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