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跌后现真金 16大顶级券商强烈推荐19股大胆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6:23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江海股份(002484):盈利能力上升中

  1、国内铝电解电容器行业领先者

  公司1993年-2009年连续十七年年销售收入在全国铝电解电容器行业排名第一,出口收入在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1988年-2009年连续22年入选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评选的中国电子元件行业百强企业。但同全球行业巨头相比,销售规模较小。

  2、市场整体平稳增长,进口替代空间大

  电容器作为传统的电子元件产品,市场成熟,增速较为稳定,但是我国在消费和新兴产业投资的加大,给电容器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增速存在超预期的可能。目前国产电容器尚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供需缺口一直维持在27%左右,贸易逆差呈放大趋势。公司具备一定的进口替代实力,是随着的公司募投项目的施行,公司的实力将有较大提升,进口替代的实力也将增强。

  3、产品结构调整盈利能力增强

  公司产品中工业类电容器毛利率高于消费类同时发展前景好,工业类电容器收入占比逐年上升。2010年占比达42.60%预计2011年能够达到50%以上。这将有利于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产能一直限制公司发展的重用因素,募投产能的释放将缓解公司的产能压力,进一步增加工业类产品比重,提高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加速公司的发展。

  4、原材料自给比例加大

  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海立高压化成箔的生产能力目前20条生产线达到年产300万平方米产能,公司此次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最终达年产高性能高压化成箔600万平方米的能力,宝鸡凤翔海源储能材料有限公司将建设40条及以上高性能电极箔生产线,年产高性能电极箔660万平方米,目前宝鸡项目16条线投产。向上游的扩张有效地降低公司成本,产品竞争力加强。

  预计最终公司将实现70%的材料自给。

  5、投资建议

  综合前面分析,我们初步预计公司2011-2012年每股业绩分别为0.84、1.20元。综合比较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估值情况,我们认为对应11年35 PE左右区间较为合理。合理目标价为29.4元。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朱志勇 爱建证券研究所)

  超图软件(300036):大转型 从本土的甲骨文到世界的IBM

  公司是本土最优秀的拥有自主地理信息基础软件的平台及服务提供商,拥有近万客户和下游400余家合作伙伴。公司近年结合在部分行业的工程项目技术积累,逐步形成了面向国土、水利、气象、数字城市、统计、房产等行业的行业应用开发平台,与下游增值开发商合作提供全面的地理信息服务。公司打造行业生态环境,从本土的“甲骨文”到全球化的“IBM”;

  超图实现从本土的“甲骨文”到全球化的“IBM”转型:公司拥有国内最好的基础平台软件;公司自2010年以来扩大对售前工程师、售后维护人员的培育,设立国土、水利环保、数字城市、气象海洋、房产统计等八大事业部把握战略性行业重大项目机会。

  超图日本公司仅仅是行业海外战略的第一步:超图平台性产品在技术、性能已经与行业龙头ESRI的产品接近,并超越MapInfo,未来有望通过更高的性价比、服务、整体性的解决方案在南亚、中东、东南亚市场的突破;

  建立云共享平台,确保国家地理信息安全:鉴于地理信息应用中数据成本较高,导致GIS技术无法更广范围的应用。结合目前云计算技术应用的趋势,公司已完成建立了各类云GIS计算平台的相关底层产品的研发,并于2010年底组建了新业务部门,开始启动相关的云GIS项目。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大北斗地图版块将有持续性的催化剂,未来随着公司股权激励的完成,以及谨慎的财务策略,未来提升空间较大。

  估值

  给予公司未来8-12个月40.00元目标价,相当于47x11PE和31x12PE,对应EPS11-13年0.851元、1.257元和1.891元,给予买入评级。

  (李伟奇 国金证券(600109)研究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