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一季度净利润下滑至13.5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15:59  证券市场周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季度中信证券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7亿元,同比下降9.4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同比下降6.67%。

  【证券市场周刊】(记者 刘虎彪)4月30日,中信证券(600030.SH)发布2011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7亿元,同比下降9.4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同比下降6.67%。

  一季度,中信证券共实现营业收入34.47亿元,同比下降15.16%;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1.8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2.39%。

  经纪业务和基金销售业务收入出现下滑。一季度中信证券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10.88亿元,同比下降43.02%;基金销售收入1025.26万元,同比下降50.6%。

  资产管理业务业务和自营业务实现增长。一季度,中信证券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5424.4万元,同比增长31.34%,增速在上市券商中偏低;自营业务收益(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1.21亿元,同比增长326.04%。

  中信证券在一季报中表示,经纪业务业绩出现下滑,是因为中信建投不再并表。基金产品销售下降导致基金销售收入减少。另外,由于资产管理规模的不断扩大及公司对后市的研判较为准确,才使得资产管理业务和自营业务实现增长。

  天相投顾分析师姚轶楠也在此前报告中表示,中信证券在佣金率下降的背景下,经纪业务收入出现下降,再加上2011年中信建投将不再并表,从而使得经纪业务收入出现明显下降。但由于公司2010年大幅增加了权益类投资规模以及担任了多个IPO项目和再融资项目的主承销商,所以中信证券的自营收入和投行业务收入出现增长。

  此外,姚轶楠预计,尽管中信证券出售了中信建投的股权使得公司表内收入短期内有所下降,但公司行业龙头的地位依然未曾动摇,公司承销业务实力行业领先,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上升,创新业务具备先发优势。

> 相关专题:

【 中信证券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