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马实业:2010年业绩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8: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银国际 李攀

  受2009年宁夏地区水泥产能投放较多影响,销售价格有所下滑,但公司在宁夏地区市场占有率在60%左右,市场控制能力较强,毛利率仍达到41.2%,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2010年公司分别收购了乌海市西水水泥及包头市西水水泥各45%的股权,下半年在甘肃天水、白银和内蒙乌海的三条生产线投产,甘肃天水二线日产2,500吨生产线也将在2011年投产,预计2011年水泥产量较保持较快增长。

  从长期看,中材股份进一步加强了对赛马实业的控制,预计在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将会加大,股权关系理顺将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估值:

  考虑到公司将向中材股份发行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宁夏建材集团,经调整后的2011-2013年盈利预测为2.918、3.392和3.796元。给予目标价43.78元,对应2011年15倍市盈率,将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

【 赛马实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