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电信:受益EMV迁移、移动支付及物联网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5:36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10年5月央行在原有的PBOC2.0标准上颁布了《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2010年版),要求5年内国内全面推行金融IC卡,我们判断国内EMV迁移将加快。我们预测2011年全国IC卡发卡渗透率为10%,2012年为20%,2013年为30%,2011-2015年金融IC卡发卡总量分别是0.9、1.93、3.85、6.9、9.2亿张。

  我们判断国内银行在推动金融IC卡的进程中会采用大唐的芯片。预计随着大唐微电子通过EMV标准认证,公司将至少能够抢占金融IC卡芯片三分之一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在2011年一季度之前通过国际EMV认证是大概率事件。

  据我们了解,目前只有大唐微电子的芯片认证申请被EMV组织受理,这意味着其他国内芯片设计企业的相关进度比大唐滞后1年半以上,未来2年大唐微电子将不会面临来自国内企业的强有力竞争。

  我国移动支付尚处于起步发展阶段,长期趋势向好。大唐电信研发的13.56M(NFC)

  银联主导模式有利于移动支付长期发展,大唐是移动支付领域最优势企业之一。

  国家安监局于2010年8月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煤矿和非煤矿山在3年内要完成制定和实施安全监控装备。大唐电信在煤矿安全信息化有先发优势,且从2007年已经开始进行相关资质准备,我们认为,公司的感知矿山解决方案有助于公司抢占矿山安全监测市场,并带动在其它行业的物联网应用。

  预计2010-2012年EPS分别是0.18、0.46、0.68元,对应的PE分别是128、49、33。

  我们认为,虽然短期内市盈率偏高,但随着金融IC卡及物联网业务的全面开展,公司基本面已经全面好转,成长性好,其2012年预期市盈率33倍,当前股价并未反映公司的成长性。并首次评级:推荐。

  股票价格表现的催化剂:通过EMV认证;银行大规模推广金融IC卡;13.56M手机支付技术方案获国家支持。

  

(作者:王家炜;王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